短道韩国站1000米 武大靖复制李坚柔式奇迹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2014-2015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首尔站进入第二天的争夺,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包揽了男女1000米金牌,和东道主韩国平分秋色。

男子1000米,中国名将武大靖(微博)在半决赛中拿下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决赛,队友陈光(微博)在同组垫底没能晋级。决赛的较量充满戏剧性,武大靖在比赛开始阶段试图超越,却险些发生碰撞,被落到了最后一位。随后排在前三位的加拿大人哈梅林、韩国选手郭润起和荷兰选手奈科特展开激烈争夺,第三位的哈梅林在第六圈尝试超过韩国人郭润起时,却意外摔倒,武大靖顺势上升到第三位。

之后,武大靖虽然几次想要超越郭润起和奈科特,却始终没有找到机会,比赛来到倒数第二圈时,冠军几乎肯定要在韩国和荷兰之间诞生了。但就在此时,意外再度发生:郭润起在弯道摔倒,滑出去的瞬间还带倒了荷兰选手,处在第三的武大靖反超到第一位,并轻松滑完最后的一圈,成功夺冠,复制李坚柔(微博)在年初索契冬奥会的奇迹夺冠。

女子1000米的角逐中,名将范可新(微博)意外在半决赛中被美国选手带倒,只取得小组最后一名,没能晋级决赛。但另一名中国选手韩雨(微博)桐表现亮眼,取得另一个小组的头名,顺利挺进决赛。在最后的争冠战中,韩雨桐(微博)延续了自己的良好发挥,一路领先最终顺利夺冠,成绩为1分33秒092,加拿大人圣格莱斯获得亚军。

男子1500米,中国选手陈德全在半决赛因为遭到韩国选手犯规摔倒,被直接送进了决赛。有趣的是,陈德全决赛中再度面对两名韩国选手夹击,最终他以2分20秒835的成绩拼得一枚银牌。金牌被韩国选手申大元获得,成绩为2分20秒755,另一位韩国选手朴世英摘得铜牌。

女子3000米成为中韩战场,双方各有三人杀进决赛。最终,东道主选手崔敏晶夺冠,中国选手陶嘉莹以5分46秒781获得银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林悦和刘洋(微博)分获第6和第8。

女子3000米接力,实力占优的中国女队轻松拿下小组头名,顺利挺进决赛,她们争夺冠军的最大对手无疑是另一个小组第一韩国队。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男队获得小组第二,同样晋级决赛。

根据赛程的安排,明天韩国站迎来收官之战,将会决出男女500米、女子1500米、男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的冠军。(怀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