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形势分析:7队抢得先机 5队争最后一席

季后赛形势分析:7队抢得先机 5队争最后一席

前七名已经很稳定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2014-15赛季CBA常规赛战罢第二十一轮,积分榜前八名的球队本轮全部赢球。在常规赛还剩下17轮的情况下,季后赛的争夺已经提前进入白热化。

本轮比赛,积分榜前八位的辽宁、广东、广厦、北京、新疆、青岛、山西和吉林,除了吉林负于广东,其他球队之间没有相互交锋而且今晚全部获胜,稳固了各自的排名。值得一提的是,联赛前八名的球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客场胜率均不低于50%,其中辽宁队目前更是保持着赛季客场不败的恐怖纪录(客场10胜0负)。

相对而言,联赛前七名的球队已经在积分榜上占据较大的优势。20胜1负的辽宁一枝独秀,18胜3负的广东队积分榜次席的位置也相对稳定,之后的广厦和北京均输了5场,而新疆、青岛、山西同为15胜6负。

第八名的吉林队和第九名的东莞队本轮过后的战绩同为12胜9负,上海、山东、佛山三支球队同为11胜10负紧随其后。这五支球队的排名很可能在一两场比赛之后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相对于前十二名,目前排在后八名的球队很可能将提前“掉队”。后八名球队里战绩较好的天津和江苏的战绩也只有7胜14负,与前面球队的胜场差已经达到4场以上,“分界线”显而易见。

浙江、福建、四川、同曦、重庆和八一的情况更为糟糕,他们距离无缘季后赛恐怕只剩下时间问题。其中的同曦和重庆是本赛季的升班马,而四川队是上赛季的升班马。令人唏嘘的是,曾经的荣誉之师八一队已经沦为“副班长”,七连败之后的战绩仅为3胜18负。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季后赛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