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胜辽宁危急慢慢显现 他们比广东北京差在这

20胜辽宁危急慢慢显现 他们比广东北京就差在这

辽宁赢球也有危机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2014-15赛季CBA联赛第21轮今天全面开战,四川队主场迎战辽宁,最终辽宁队以109-101战胜四川获得三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三连败。本场比赛,辽宁只有9人出战,加之替补出场的赵继伟只有2分23秒的出场时间,严格的说他们仅有8人参与轮换,这样的板凳深度和轮换方式为辽宁男篮接下来的征程蒙上阴影。

其实,看过整个上半程比赛我们不难发现,贵为本赛季最拉风球队的辽宁,真正的轮换球员只有8人,他们本土球员的实力、尤其是强队所必须拥有的板凳厚度,并不能让人完全放心。被认为是中国男篮优秀控卫接班人的赵继伟,本赛季场均只有8分钟的出场时间,照比处子赛季还少了5分钟,另一名国青悍将原帅是一个出色的角色球员,在国青的比赛里,他百步穿杨的绝技往往成为球队得分利器,但是本赛季开打至今他一共只得到了11次出场机会,场均出战时间只有6.8分钟,比上个赛季少了4.8分钟。

两个让全联盟都艳羡的年轻球员尚且得不到充分的出场时间,其他“准轮换”的命运也就更加不堪了。这里最值得一提的便是2012-13赛季在进入球队主要轮换名单并时而担任首发的mini内线廉明,那个赛季他场均出战15.7分钟,有4.4分、2.8个篮板进账,但到了本赛季廉明一共只有8次出场机会,场均出场时间只有6.3分钟。另一名身体天赋出众的内线球员卫猛,场均出场时间更是只有可怜的3.5分钟。而同样在辽宁球队名单中的柴长易、刘宗元、赵率舟、丛明晨完全成为了“摆设”。

能打球的人不够多,给年轻球员的锻炼时间太少,是辽宁男篮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最有可能引发危机的隐患。轮换球员不多,意味着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会过长,这对于规避伤病问题有百弊无一利。辽宁并不是没有惊出过冷汗,常规赛上半程唯一的一场失利,他们在主场以109-111惜败青岛,输球的最主要原因便是内线核心韩德君第二节比赛意外受伤,对球队战力造成了致命影响。

常规赛上半程所向披靡的辽宁队,曾让人表示疑惑:同样是在这一波国内球员,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强大?难道一个哈德森能给球队带来这么大的改变吗?事实上,保证辽宁男篮一路领跑的最关键因素是没有伤病。此前连续两个赛季,辽宁男篮都是饱受伤病困扰,常规赛阵容不整、磕磕绊绊,季后赛主力缺席惨烈出局。

全新的激励式奖金制度和17连胜的风光开局,都已经让辽宁习惯了赢球的感觉,同时也让他们背上了重重的包袱。他们更应该清楚的一点是,要想最终登上总决赛的舞台,甚至染指总冠军,最总要的是能把一整套最具战斗力的阵容保持到季后赛的每一场血战。随着常规赛的进行,伤病随时袭来,适时地让主力歇歇吧,他们真的“伤不起”。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