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训练细扣任意球套路 前点后蹭成绝密战术

国足训练细扣任意球套路 前点后蹭成绝密战术

腾讯体育12月19日清远讯 (特派记者赵宇 摄影张正(微博))定位球训练是国足这几天一直非常重视的内容,今日训练时,再次将定位球作为训练重点科目。只不过,球队今日在练习定位球时又变幻了一种方式,前点后蹭、后点包抄成为练习重点。

以往国足练习角球、前场任意球时基本上都是直接将球打到对方禁区内,然后让中路抢点队员进行头球。可是今日上午训练时变换了策略。佩兰安排张琳芃任航 这样身体条件比较出众的球员站在前点,然后主罚定位球球员将球发到前点,前点球员用头将球后蹭,其他球员再到门前抢第二落点。

训练时,佩兰叮嘱队员们头球后蹭时不用发力,只需要通过头顶改变球的飞行线路就可以。然后中路球员如果能够抢到点,直接打门。佩兰认为,这样的做法可以让球队的任意球战术变得更加多样化,另外前点球员后蹭也改变了球的飞行线路,这样会让防守队员不容易判断球的落点。只要有球员在门前得到球,哪怕用身体一碰也很有可能将球挡进球门。

当然,佩兰也告诉前点队员,如果他们觉得位置比较好的话,也可以直接甩头攻门。训练过程中,前点球员也尝试了几次甩头攻门,效果不错。这是球队第一次演练这样的战术,届时也可能成为球队参加亚洲杯的主要任意球战术之一。

对于国家队来说,距离亚洲杯的时间越来越近。球队21日就将同巴勒斯坦队进行热身赛。热身赛结束后不会立刻放假,而是返回清远基地内再训练两天。球队抵达澳大利亚后将会根据对手的特点来安排有针对性的训练。到那时,球队演练的基本上都是根据三个小组对手而安排的不同战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