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5人可登五大联赛 恒大铁卫是下个张稀哲?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张稀哲(微博 数据)德甲强队沃尔夫斯堡正式签约,中国球员时隔多年再次登陆五大联赛的赛场,张稀哲在国安时期的队友邵佳一谈及中国球员留洋话题时,认为中国虽然留洋的球员少,但至少还有5人有能力前往五大联赛。邵佳一口中的这五个人是谁?国内球员中,张琳芃、武磊(微博 数据)早就具备了走出去的实力,目前缺乏的只是留洋的机会。

中超5人可登五大联赛 恒大铁卫是下个张稀哲?

武磊(上海上港

实力:★★★★☆ 潜力:★★★★☆ 留洋希望:★★★☆

武磊留洋的话题实际上早在几年前就已经传出,2013年年底,武磊的外籍经纪人布莱梅斯曾经透露,有欧洲球队已经向武磊报价,但是当时的上海上港除了要价200万欧元外,也不想将武磊出售给丹麦的球队,而是想将武磊卖到英超(微博 专题) 或者德甲一些有名气的球队,以便能在中国引起轰动。

对于已经23岁的武磊来说,这样的年纪已经无法再耽搁下去,2013年底,徐根宝曾经承诺武磊,跟随球队征战完2014年的中超,如果有机会将送武磊留洋,但随着今年上港集团全资收购东亚,球队球员的薪水普涨1.5倍,武磊的留洋计划很可能又要夭折。沪媒曾经感叹,武磊虽然算不上顶尖球员,但却是国内球员的翘楚,尽快留洋是让其发展的上上策。

中超5人可登五大联赛 恒大铁卫是下个张稀哲?

张琳芃(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

实力:★★★★☆ 潜力:★★★☆ 留洋希望:★★☆

实际上,关于张琳芃留洋的传言也已经有了数年,去年还曝出有德甲球队相中张琳芃,以张琳芃的身体素质前往欧洲五大联赛都不吃亏,但里皮(微博)也曾经表示只要他在恒大主教练位置上一天,就不允许有球员留洋。随着里皮转任俱乐部的技术顾问,卡纳瓦罗上任,张琳芃的留洋还能否成为现实?

张稀哲的新东家沃尔夫斯堡在考察国安10号的同时也在关注着张琳芃,但最终国安的支持让张稀哲成为率先走出去的一人。不过对于张琳芃来说,已经25岁的年龄成为阻止他留洋的最大障碍,2014年年中,张琳芃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以自己现在的年龄出国踢球已经晚了,留洋的梦想就此破灭?

中超5人可登五大联赛 恒大铁卫是下个张稀哲?

张佳祺(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实力:★★★☆ 潜力:★★★★☆ 留洋希望:★★☆

随着阿尔滨的降级,张嘉祺的去留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2008年张佳祺以个人身份到法国试训, 2010年进入当时还是法甲球队勒芒的U-19梯队,2011年与勒芒队签订了3年的职业合同,但是在2014年的年初,张佳祺却选择回国加盟大连阿尔滨。

尽管大连阿尔滨在过去的一个赛季浑浑噩噩,但张佳祺的发挥却引起了国足主帅佩兰的注意,入选国足也证明了张佳祺在防守端的实力。有过留洋经历,这是张佳祺再次前往欧洲的优势,但是面对国内俱乐部几千万的挖角,陷入危机的阿尔滨还能否愿意送其出去则是张佳祺再次前往欧洲的关键。

中超5人可登五大联赛 恒大铁卫是下个张稀哲?

于大宝(大连阿尔滨)

实力:★★★★☆ 潜力:★★☆ 留洋希望:★☆

于大宝同样是目前阿尔滨缓解危机的金主,面对中超数家俱乐部几千万的挖角,阿尔滨能否支持其留洋成为关键。有过在葡萄牙留洋的经历,虽然最终选择回国,但于大宝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再次走出去。

但是于大宝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27岁之后就不打算再次留洋,对于88年出生的他来说目前已经非常接近这个节点,如果这个冬天无法再次前往欧洲,也意味着留洋之路就此终结。

中超5人可登五大联赛 恒大铁卫是下个张稀哲?

张呈栋(北京国安

实力:★★★★☆ 潜力:★★★☆ 留洋希望:★★★☆

当初选择加盟国安,张呈栋也是考虑自己以后可能再次走出去,“国安是一个比较开放的俱乐部,罗总很开明,一直都鼓励年轻人出去,这也是我考虑加盟国安的原因之一。”在葡超有过成功的经历,虽然在德乙球队效力期间折戟,但作为海归球员,张呈栋在国安的发挥还是有目共睹。

曾经与西甲(微博 专题) 球队擦肩而过,如今对于已经25岁的张呈栋来说,人生中第二次出现留洋的机会几率很小,但还是期待着那一刻的出现。

当然,除了上述五人外,跟留洋扯上关系的球员还有不少,郜林在今年年底就被曝出被五大联赛的球队相中,不过28岁的年龄确实已经成为他留洋的桎梏。贵州的于海(微博),在2012年也被曝出被当时还在西甲的皇家贝蒂斯相中,但最终再次留洋却无疾而终。中国球员留洋,除了具备自身实力外,所在俱乐部的态度也是极其关键,就像张稀哲之于国安,没有后者的支持,走出去只是一句空话。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