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KO女王”做客 曝不爱裙装绝不打男友

[摘要]汪柯菡表示,未来的目标是再学一门外语,同时希望获得与男子选手对决的机会。谈及个人感情问题,汪柯菡直言现在主要是训练比赛,暂时不会投入感情。

场外:“KO女王”做客 曝不爱裙装绝不打男友

“KO女王”、昆仑决拳手汪柯菡做客。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2014年,伴随着中国原创搏击品牌“昆仑决”赛事的强势崛起,一个个光鲜耀眼的搏击之星闪现在中国武迷的面前,而这其中,来自顺远搏击的黑龙江的帅气搏击女孩汪柯菡无疑是最耀眼的强者之一。18日下午,汪柯菡做客腾讯体育《场外》访谈节目表示,未来的目标是再学一门外语,同时希望获得与男子选手对决的机会。谈及个人感情问题,汪柯菡直言现在主要是训练比赛,暂时不会投入感情。

大方——汪富婆最乐意买单

当前,风头正劲的汪柯菡在世界级拳手云集、公认艰险难打的“昆仑决”赛事中,保持着五次参赛,六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是这档赛事当前积分最高的选手,极有可能成为首位拿到百万积分巨奖的拳手。虽然收入比其他拳手多,不过最让外界好奇的是关于汪柯菡绰号“汪富婆”的故事。

访谈中,“昆仑决”创始人姜华揭秘了其中的原因。“汪柯菡非常优秀,打法非常狠辣,准、狠、多变,就像她的生活一样,今天看到她的衣服,我也觉得又是眼前一亮。因为汪柯菡在我们国际圈传开了,她是我们的汪富婆,她比赛多,出场费很贵,所以很有钱。她很大方,典型的东北女孩,没有女孩子说这是你的,这是我的,基本上吃饭都是他们买单。”

“汪柯菡身上的优点很多,她实际是个女孩,但是她的做法和胸怀是个男孩,训练又是一个壮汉。所以我想她的路会很长,所以昆仑决才和她签约,这五年,我希望她真的会走得更高,飞得更远,这就是我们对汪柯菡的期待。”姜华的口中,对汪柯菡赞不绝口。

执着——为搏击梦苦学英语

随着关注度的增高和比赛的增多,汪柯菡经常要到国外参加比赛和活动。镜头前的汪柯涵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侃侃而谈,应对各方更是显得游刃有余,不得不让人惊呼厉害。但是,又有谁能想到,就在几个月之前她还是一个只会说“hollow”的英语“菜鸟”。

汪柯菡出生在黑龙江,因为自小便有着一个搏击梦,在15岁便开始进入武校开始武术散打训练。挥汗如雨的的训练占据了她生活的大部分时间,封闭严格的管理更是让她很少有跟外界接触的机会。

“生活中她很快乐,很开心,很阳光。签约汪柯菡重要的原因是她有她自己的梦想,昆仑决想给她一个展现她梦想的地方,给她更高水平的比赛,找更好的对手,在这个舞台上展示汪柯菡,展示中国的软实力。希望我们的中国女孩打上国际,在国际上有一定的知名度。让全世界,全中国喜欢这个项目的人看到她更精彩的比赛。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原因。并且我相信汪柯菡随着她越来越努力,她非常善于学习,包括你看前天我们那一篇新闻,汪柯菡从什么英语都不会突然变得现在几个月的时间,现在可以打到非常顺利的语言交流。我觉得这是她的学习力,也是我们签约汪柯菡的重要原因之一。”昆仑决创始人姜华透露说。

真正促使她下定决心学好英语的却是她最大的对手——“黄金女孩”吉米玛。汪柯菡在哈尔滨与贝特伦上演了一场惊天对决,最终惜败。比赛结束后吉米玛找到汪柯菡,抱着她很诚恳说了很久的话,不懂英语的汪柯菡只能尴尬的不住点头微笑。

“刚开始是靠翻译软件,因为她的句子成型不了,单词是可以的,就是这样一点简单的沟通,她说我们这样沟通太困难了,她说你要学习英语。我说那好吧,我学。我说你等我几天,因为我们两个有时差,她睡觉的时候,我就出去买了一本英语书,因为我是从来不看英语书,我没想过有一天我会去学习英语,然后我就开始学简单的话。当她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就张口跟她说,很简单的跟她打招呼。”汪柯菡说。

汪柯菡自己坦承,“刚开始也特别不好意思说,她就说,如果你想学,你必须要张嘴,如果你不张嘴的话,你就学不会。这就是搞体育的人的优点,敢学敢用。现在的英语水平是基本上正常的都可以跟他们沟通。”

梦想——在拳台上与男人比赛

业内人士评估说汪柯菡是中国女子选手里面最前途无量的,在即将跨年之际汪柯菡受到了众多赛事的邀请函,但汪柯菡坦言称因赛事密集又要保证状态,对接到邀请又无法参加的赛事感到歉意,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次合作。面对这么高的人气和评价,汪柯菡表示:“能受到关注和好评自然很开心,很感谢大家,我只想跟着梦想,跟着我的心,去做我喜欢的事情,自己也一定会尽全力打好过年以前的每一场比赛,顺便也检验一下自己荷兰的训练,在过年后我可能选择一个人去美国旅行,因为我很想见见现役的UFC女子世界冠军隆达罗西,也可以到那里学习一些新的东西。”

对于出国训练,汪柯菡认为收获是多方面的,“想到不同的国家去学习不同的东西。一方面就是当旅游,放松自己。另一方面就是想出国看一下更多,因为国际上有很多打法特别特别好的,男选手、女选手,想到他们所在的国家看一看,学习一些新的技术。”

“因为我之前在荷兰呆了一个月的时间,他们那里的人是说双语的,正常他们是说荷兰语和英语,跟我说话就说英语,跟他们自己说话就说荷兰语。他们说的时候听不懂,他们那个卷舌音发得挺困难的,我挺好奇的,想学荷兰语。”汪柯菡说出了赛场外的目标。

汪柯菡的另一个目标就是希望与男选手过招。“因为汪柯菡平常的训练都是男选手陪她,因为女选手她认为太弱了,都是跟男选手,比如说我们一个队大概十几个人,全力的轮打,可能对头部击打的时候,打到就行了,可能会收一些力。对身体的击打是全力击打,她平时的训练都是男的跟她一起训练了。”姜华说。

对此,汪柯菡则轻描淡写的表示:“其实无所谓了,因为姜总现在请来了之前的黄金女孩金尼马的经理,现在在做教练,他给我说这种东西,他就说,哎呀,男孩,很无所谓,他说吉米马经常K我们,在比赛当中。吉米马根本就不可能跟女孩做对抗,KO男孩,就是这样很轻松。他把我们当做怪物一样,就是很正常的一个事情。”

感情——一心训练拒无数追求者

汪柯菡,自由搏击职业战绩24战23胜1负11KO,这不俗战绩、极高的KO率、努力向上进取的正能量、清秀的外表,让汪柯菡成为为当今搏击圈内赤手可热的女子人气偶像,拥有一批粉丝的热烈追捧,和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在汪柯菡去荷兰训练归来之后,另大家更加期待她在赛场上英姿飒爽的身影。

其实,两年前的汪柯菡却是另外一种形象。“2012年我们去马来西亚,那个时候她不像现在这么强壮,很瘦小,52公斤,当时戴一个帽子,我一看这是谁呀,怎么来这么一个瘦小的黑黑的小男孩,我以为是男孩。所以我挺照顾她的,后来一个礼拜比赛结束了,比赛那天我才知道她是女孩。所以吓我一跳。后来我一看是个女孩啊,一看比赛,确实那个时候打得也很好了。”姜华说。

现在的汪柯菡则一个全新的自己。“我觉得现在的她更棒,那个时候作为一个女孩,能打成那样,真的非常非常棒了。她的战绩应该说比较好的。25场比赛,24场胜利,唯一一场输给了黄金女孩金尼马,现在成为了好朋友,11场OK,这是一个难得的职业运动员。并且她的性格非常好,我们在一起聊天,她是一个非常非常阳光的女孩,非常非常让你快乐和开心。”

粉丝不少的汪柯菡,如今面对的还有无数追求者。“我有的时候会跟他们做一些沟通,他们会把包括微信的头像还有微博的头像都换成我,有些是我比赛的头像,有些是我平时生活的头像。我会跟他们做一些沟通和聊天,我就把他们当成一个朋友。”

对于感情,汪柯菡说:“我现在好好训练,好好学习,因为我签约昆仑决以后,我感觉这么好的一个平台,我需要学习的地方就更多了,更多人问我,你为什么没有男朋友,我说我没时间。”

作为职业拳手,未来的汪柯菡是否会在生活中打男友呢?汪柯菡则笑称:“我也比较温柔的一面,除非是犯大错,比如劈腿就说不一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