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排名:国足第97亚洲第9 创第2差年终排名

FIFA排名:国足第97亚洲第9 创第2差年终排名

国际足联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国际足联公布了本年度最后一次世界排名,国足上升2位,由上个月的99位上升到第97位,不过在亚洲范围内仍位列第9。而这一期公布的排名,也是本年度的年终排名,第97位的排名仅高于2008年的第100位,是国足历年年终的第2差排名。

在过去的一个计分周期内,由于国足没有FIFA认可的A级热身赛,因此没有积分入账,但是扣除4年前同期的积分再经过一系列复杂公式的计算后,国足的积分和上一期基本持平,仍为336分。但是排名却较上一期微升两位,由原来的第99位上升到第97位,亚洲范围内仍排在第9的位置,距排名亚洲第8的卡塔尔有6分的差距

同时本期的排名也是本年度的年终排名,自从1993年国际足联创立男足排名系统以来,97位的排名也是国足史上的第2差排名,仅次于2008年创造的第100位的年终排名。国足史上最高的年终排名是1998年,高居第37位,自2008年之后,2011年的年终排名,国足也上升到过第71位,2002年的年终排名则为88位,去年的年终排名为92位。

亚洲方面,伊排名上升5位来到第51位,超越日本重新成为亚洲第1,日本排名下滑1位,位居世界第54位,亚洲第2。韩国、乌兹别克斯坦的排名没有变化,仍位列亚洲的3、4位,亚洲5-8位分别是阿联酋、约旦、阿曼和卡塔尔。

国足亚洲杯的小组赛对手中,乌兹别克斯坦排名第74位,沙特排名第102位,亚洲的第11位,朝鲜排名第150位,亚洲的第25位。国足21日的热身赛对手巴勒斯坦排名第113位,抵达亚洲杯举办地澳大利亚后的热身赛对手阿曼排名则高于国足。(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