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战9助4场2+ C罗变助攻机器超梅西 冲大满贯

10战9助4场2+ C罗变助攻机器超梅西 冲大满贯

C罗(微博 数据) 变成助攻机器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C罗皇马(数据) 生涯此前对垒52个对手,对其中51队取得过进球,今年世俱杯半决赛中蓝十字终于成为幸免于难的第二家。但安切洛蒂认为C罗即便不进球作用也关键,“他能助攻队友进球”,此役C罗再度助攻两次,近10场比赛已助攻9次,其中有4场助攻达两次,赛季总助攻超越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马卡报》赛前鼓励C罗破门,如此一来世俱杯主办地摩洛哥将成为第29个见证其进球的国度,近期C罗状态之佳自不待言,不仅打破个人西甲(微博 专题) 半程进球纪录,联赛25球甚至超过巴萨(官网 数据) 三叉戟MSN进球总和。但此役C罗却不走运,开场本有最佳良机首开纪录,可惜近距离推射却被门将挡下。

射门机会C罗并不缺,但墨西哥国门科罗纳成了阻挡其进球的头号障碍,远射和禁区内劲射乃至任意球,都被其一一扑出,偶尔一次科罗纳没反应,C罗电梯球还擦着横梁飞出底线。2008年跟随曼联(微博 数据) 出战世俱杯时,C罗曾在半决赛对垒大阪钢巴打入一球,不过安帅并不担心:“没得分?决赛他会进球的。”

“皇马4球大胜,C罗却没进球”,《世界报》点出此役怪相,的确这是2012年皇马5-1大胜毕尔巴鄂后,两年来首次皇马净胜4球以上同时C罗打满90分钟却没进球的“奇异”比赛。蓝十字也成为C罗效力皇马期间53个对手中第二支没被其破门的球队,另一支是萨格勒布迪纳摩

好在C罗心情轻松,并未因缺少进球而急躁,下半时甚至秀起球技,接贝尔左翼传中突发奇想,右脚从身后绕到左脚之侧来了次Rabona射门。这是迪马利亚看家绝技,热刺(微博 数据) 边锋拉梅拉本赛季欧联杯也曾以类似方式打入石破天惊一球,很可能成欧战赛季最佳进球,虽说C罗这记射门没能打上力量更未射入,但也令现场球迷和皇马替补们乐不可支掌声连连。

2008年世俱杯决赛,C罗曾助鲁尼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助曼联捧杯,时隔6年CR7再度亮相世俱杯,依然靠助攻令对手一筹莫展。伊斯科打入的第4球固然是其个人超强能力的体现,但贝尔能头槌建功,离不开C罗左翼快速下底并传中绕过中卫头顶,成全大圣一周三战三入头球。

虽终止连续三场入6球的进球表现,但C罗依然连续8场直接(进球或助攻)为皇马制造进球。此役他不仅成为去年的蒂亚戈(巴萨和拜仁)之后,第二位在世俱杯上代表两支不同球队奉献助攻的球员,也是近10场比赛第4次单场助攻两次。

C罗赛季助攻已达12次,超过梅西的10助攻,西班牙赛场仅次于13助的马竞中场科克(注:也有西媒认为C罗此役只有一次助攻,伊斯科进球不计为其助攻,因为其有连续触球和变向盘带,防守者似也曾略微触球,一如赛季初梅西对比利亚雷亚尔的助攻部分数据机构未计数)。安帅赛后感叹:“他在场上始终能帮助球队,无论是否进球”,此前意大利人也说过:“C罗出场就是我们的重要优势”。

决赛中C罗不仅要争取进球,还要力争复制曼联时代的大满贯。效力红魔和皇马时,C罗都获得过联赛、杯赛(足总杯(微博)、联赛杯和国王杯)、欧冠(微博 专题) 、超级杯(社区盾和西班牙超级杯)、联赛最佳球员、金靴和金球奖,目前其皇马生涯只差世俱杯一冠,就能复制同样的八项荣誉超级满贯。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