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秋D:长胖也被罚!体坛开罚单哪家强?

我就是董秋D,董秋D就是我。

最近的篮协异常繁忙,刚刚处理完CBA的裁判争端问题,又要处理WCBA(微博)的罢赛和斗殴争端。不知道是不是过于琐碎的业务让篮协感觉到“苦不堪言”,突然间硬气起来的篮协竟然给拒绝参加加时的黑龙江女篮,开出了禁赛一年的罚单,另一场川浙大战中动起拳头的女将们也同样收到了来自篮协的严罚,共计23人遭到禁赛。

罚单一出,不少人都在感叹篮协对黑龙江队的处罚太过严厉,很可能直接导致该俱乐部的解散。其实,细数体坛与中国篮协一样执法严厉的协会还有很多,今天董先生就来跟大家唠一唠关于体坛罚单的那些事儿,频频开出罚单的中国足协、中国篮协究竟谁家的处罚最合理呢?

最重罚单:殴打主裁被终身禁赛

在所有的惩罚结果中,终身禁赛应该算作最严厉的惩罚了。一般来说,只有涉及到赌球、兴奋剂等敏感的话题时,球员才会被处以终身禁赛的严厉处罚。然而中国足协也曾经因为斗殴事件,开出过终身禁赛的严厉罚单。

在2009年十一运会的一场男足比赛中,天津队因对裁判员的判罚不满,多次指责、谩骂、围攻、追打主裁,球员赵世桐将主裁判何志彪推倒在地。随后,中国足协处以赛后追打推倒主裁判的赵世桐终身禁赛,其他8名球员也被禁赛5场到36月不等。这一处罚是职业化以来,中国足协开出的最重罚单。

最丑罚单:“电话门”令意甲(微博 专题) 洗牌

震惊足坛的“电话门”丑闻是近年来世界足坛中影响最大的罚单。意大利足协和法院对电话门事件的罚单直接导致了意甲联赛的重新洗牌。不仅前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俱乐部总经理莫吉,被判处5年零4个月有期徒刑,一代豪门尤文图斯的命运也因此被改写。

董秋D:足协禁赛篮协罚款 开罚单哪家强?

电话门的罚单一方面,迫使老牌豪门尤文图斯被迫降入乙级、近两个赛季意甲的冠军被剥夺,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拉齐奥、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等俱乐部也遭遇扣分等处罚。直接成就了国际米兰获得了联赛五连冠的伟业,并在2010赛季获得联赛、杯赛、超级杯、欧冠(微博 专题) 以及世俱杯五冠王。更重要的是,电话门事件让意大利足球的形象遭毁灭性打击,意甲俱乐部的市场号召力降至冰点。

最疼罚单:泰森一口耳朵咬掉300万

齐达内的脑袋、苏神的牙、泰森的嘴。体坛的世界里,总会有那么一些昂贵的“部位”。1997年6月28日,泰森在向霍利菲尔德WBA冠军挑战时,因不满对方屡次搂抱和头撞,泰森怒咬对手的耳朵,并将咬掉的一块肉吐在拳击台上。这一口让泰森遭到300万美元的处罚,并且被吊销了拳击执照。

董秋D:足协禁赛篮协罚款 开罚单哪家强?

回想当年泰森咬耳朵的画面,董先生真的是感觉到很疼啊!除了替霍利菲尔德疼之外,也替泰森的钱心疼啊!

最怨罚单:长胖被罚20万!

长得太胖也得交罚金?这样的倒霉事就出现在了西汉姆南非前锋麦卡锡的身上。作为南非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麦卡锡曾在1998年非洲国家杯摘得金靴奖,但在自己门口的南非世界杯上麦卡锡却因为“身材过胖”而遭到国家队的弃用,不仅如此,长胖的他还被俱乐部教练多次处以罚款!

董秋D:足协禁赛篮协罚款 开罚单哪家强?

西汉姆主帅格兰特几次煞费苦心地催他减肥都效果不佳,忍无可忍的教练最后狠心地把麦卡锡摘出了球队上报英超(微博 专题) 的25人参赛名单,并对他罚款一周薪水(3.8万英镑)以示警告。要知道这已经是麦卡锡第五次因为体重不达标被俱乐部处以罚金,算上这次,麦卡锡因体重问题共被西汉姆罚了约20万英镑。

哎,这个看人体重的社会啊!胖点,有错吗?

最怪罚单:费德勒鞋底不白,罚!

温网(微博)是网球运动中最古老和最具声望的赛事,也是四大满贯赛事中最保守、最严厉的赛事。来到温网,所有选手们都必须一律穿着白色网球服,以示对英国王室的尊重。这样的规定让不少爱美的网球美女苦不堪言,就连费天王也遭到了严厉的警告。费天王一 双惊艳的橙色鞋底战靴亮相一场就宣告光荣“下岗”,超千万美元的设计费用也因此打了水漂。

好在,费德勒的违规行为并没有受到罚款,只是收到了温网的严厉警告:“任何人都不能违反温网的传统,费德勒也不可以!”

董先生告诉大家,在温网的世界里不仅是鞋子、帽子、头带、头巾、腕带、袜子甚至是内衣都全部必须是全白的,不能包含任何更多的彩色镶边超过1cm。

篮协爱禁赛,足协爱罚款,乒协恋爱被开除,哪个更合理?

董先生翻看了中国足协和中国篮协等各大协会的罚单记录,发现一条真理:一般来说,中国足协更喜欢罚款解决问题而中国篮协则更加喜欢用禁赛的方式解决问题。

董秋D:足协禁赛篮协罚款 开罚单哪家强?

就算是针对同样情况的处罚,中国足协开出的罚单显然要比中国篮协的罚单要“贵”一些。比如,同样是中指门,恒大外援迪亚曼蒂被处以2万元的罚款,而前北京首钢的外援弗朗西斯则只是受到了严重警告的处罚;2010年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曾经因为两个被观众扔进场的矿泉水瓶被罚了四万元,而早在一年之前,同样是一个矿泉水瓶,中国足协就曾向当时的大连实德(微博)队开出了七万五的罚单。看来,这足球场上的矿泉水瓶比篮球场上的矿泉水瓶贵了不少啊!哦,还有,同样是因为在微博上发表不当言论,李毅(微博)被停赛一场罚款8000,而麦蒂却幸运地逃过了罚款,只是被禁赛一场

一年下来,大大小小的罚款算到一起,估计足协的“罚款”收成要比篮协高出很多呢!

除了足协和篮协,乒协的处罚就显得更加无情了些,谈个恋爱都有可能被开除!2004年,时任乒乓球队总教练的蔡振华宣布:为严肃纪律,运动员白杨(微博)、侯英超(微博)、李楠(微博) 、范瑛(微博)因为谈恋爱影响了训练,队里决定将他们四人暂时退回各省队。

董秋D:足协禁赛篮协罚款 开罚单哪家强?

在被开除的4人中,范瑛的恋人是王皓(微博 博客),白杨的恋人是马琳(微博),而侯英超与李楠是一对恋人。奇怪的是,当时雅典奥运会即将到来,同样是队内恋爱的马琳、王皓却因为是男队的主要选手而“幸运地”免于处罚。董先生只想说,爱情是无罪的啊!

今天董秋D先生的陪聊时间就到这里了,关于“体坛罚单”的话题你可以随时回复给我们,董秋D先生将24小时之内陪你吐槽、陪你唠嗑、陪你评论,董先生喜欢你的评论的话,同时还将有Q币福利大大滴哟!

董秋D,明天见!

董秋D:足协禁赛篮协罚款 开罚单哪家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