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WCBA已乱 重罚还需问缘由

[摘要]依照规则重罚黑龙江女篮,似乎没有什么可以挑剔之处。但更重要是去调研一下,为什么姑娘们都已经到了破罐破摔的境地,这些乱象的根源是什么。

【锐评】WCBA已乱 重罚还需问缘由

黑龙江女篮因在与八一女篮的比赛中罢赛被禁赛一年

撰文:张子儋

篮协忽然间强硬了起来,给予黑龙江女篮禁赛一年的处罚。处罚确有依据,但这个处罚也让本来已经颇为艰难的WCBA(微博)雪上加霜,圈子里的人并未有因为对手被处罚而窃喜,反而是兔死狐悲。越来越恶劣的环境,越来越少的球员,女篮联赛不会因为一个重罚而正本清源,反而有更多忧思。

据了解,最近女篮三场有争议的比赛,山西女篮对阵江苏、八一对阵黑龙江,以及四川对阵浙江的比赛,都没有派出比赛监督。整个女篮圈子都有一种被遗弃的感觉。

圈内有一个令人惊讶的说法:女篮很多队伍薪资待遇极低,如果没有进入前八名,队员可以被其他资金环境较好的俱乐部摘牌,收入会是原俱乐部是数倍。黑龙江女篮这么一闹,没有具体说法她们明年是否允许被摘牌,但如果可以,简直是因祸得福。据说,当日罢赛时教练和领队都在劝说球员回去比赛,但球员拒绝了回到赛场的请求。

整个环境的恶劣还体现在很多方面。有个体工队的青年队,正式球员工资每个月600元,非正式每个月只有200元,稍微好一点的苗子宁愿去读书,也不愿意从事这项运动。而已经身在其中的队员们,许多人对整个联赛毫无指望,绝望的气氛下,什么事情都会发生,黑龙江女篮罢赛只是一个破罐破摔的案例而已。

每个月200块,要不是极其热爱这项运动,又或者别无选择,恐怕没几个人愿意继续从事下去。黑龙江女篮一年数百万的投入,这次就算泡汤了。下一年,这个球队是否还会存在,也会是一个疑问。

女篮联赛中濒临退出的赞助商也不少,前几年大笔投入女篮的浙江稠州银行,今年也已经基本退出管理层,把球队还给了体育局管理,只留下一个赞助商的身份。而目前浙江女篮倒数第一,明年是否还继续也不得而知。

除了缺少赞助商,女篮联赛的赛场环境也在恶化,由于裁判尺度的纵容,场上非技术动作越来越多,以至于难以容忍。

浙江女篮和四川女篮那场比赛的打架,这是一场9-12名的排名赛,几乎毫无意义,而且一方已经领先20多分。这种比赛为什么会打架?据了解就是有一方动作实在粗野,裁判又视而不见。

外援玛雅摩尔曾经连续两个赛季,被同一个球员划伤眼角膜。以至于再一次交手时,只好提议裁判去检查对手的指甲,要求对方剪指甲才肯登场。

这是一个已经走到风雨飘摇的联赛,发生了任何事情都不会奇怪。而现在到底是不破不立的境地?圈子里并没有共识。

但很明显的是,黑龙江女篮被处罚一年,这支培养过苗立杰(微博)的球队,未来也有可能消失。依照规则重罚,似乎没有什么可以挑剔之处。但更重要是去调研一下,为什么姑娘们都已经到了破罐破摔的境地,这些乱象的根源是什么。只看结果,不问缘由,当一只鸵鸟的结果,就是越来越多人离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