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连环腿难阻国米新核 意甲过人王已属蓝黑

夺命连环腿难阻国米新核 意甲过人王已属蓝黑

国米新核遭遇夺命连环腿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在国米2-0击败切沃的比赛里,出现了令国米球迷和意大利媒体惊心动魄的4分钟两记惨叫,这两记惨叫的受害者都是国米新核心科瓦契奇。《全市场》认为,这夺命连环击的存在,证明着科瓦契奇这个意甲(微博 专题) 过人王,已经开始成为意甲赛场上一个任何对手都非常忌惮的危险人物了。

这两次连环踢,第一次出现在第38分钟。科瓦契奇在边路带球奔袭,切沃后卫博斯特扬-塞萨尔从侧后方突然凶猛放铲,踢中科瓦契奇小腿迎面骨,克罗地亚小将惨叫一声倒地。裁判飞奔而至,给塞萨尔出示黄牌。天空台认为,从动作的恶劣程度来看,这甚至可能直接出示红牌。科瓦契奇倒地后捂着腿部满地打滚,转播画面显示,他的小腿被踢出一道血痕。在场边接受了镇痛处理后,科瓦契奇才一瘸一拐的走回球场比赛,看起来还是很不利索。

但切沃不会轻易放过他!第42分钟,切沃前场进攻被断球,国米快速反击,切沃三人围抢科瓦契奇。克罗地亚人一个非常潇洒的“二踢脚过人”(就是右脚轻踩皮球上部,将球向后拉,同时身体腾空左脚轻拨皮球,将球从防守球员身侧捅过,半秒内的两个动作把防守球员晃的一愣一愣),突破了切沃前锋梅乔里尼。后者非常惧怕科瓦契奇奔袭发动快攻,一记凶狠的侧向滑铲将科瓦契奇再度掀翻。这一次克罗地亚小将疼的面孔扭曲,再一次让国米球迷揪心不已。好在这只是硬伤,国米10号再次镇痛后,伤无大碍。

全场比赛,科瓦契奇被对手像“伐木”一样放倒了6次,切沃为他付出两张黄牌的代价。不过科瓦契奇仍然还是决定了比赛:正是他在门前机敏的一次后插上破门,帮助国米打开了胜利之门。这个进球对于科瓦契奇本人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他自从9月21日以来,已经13场双线赛事没有进球了。尽管这13战,他的分球、突破和组织一直是国米依靠的攻击力量,尽管这13战他的表现整体而言还是相当出彩,但是作为一个攻击型中场,背着进球荒比赛总是不好。他本战的进球建功,让人们有理由对他接下来的表现高看一线。

需要指出,各队对于科瓦契奇如此忌惮,频繁对他采用杀伤性战术的原因,是科瓦契奇已经是如今意甲过人王级别的球员。根据OPTA数据,科瓦契奇踢了15轮意甲,合计74次带球过人,50次突破成功,他与罗马热尔维尼奥一起,并列成功突破次数最多的球员,而热尔维尼奥的突破成功率较科瓦契奇要低一些。此外,科瓦契奇合计让对手为自己付出了7张黄牌,这个数据也是意甲目前的并列第一名。

科瓦契奇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的:上赛季他的场均过人次数是2.1次,造对手犯规的次数是1.1次,本赛季他的场均过人已经达到3.3次,造对手犯规1.6次。这组数据证明,年方20岁的科瓦契奇的球技正在一日千里的进步,而意甲对他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上升。众所周知,在球场上总被对手“伐木砍杀”的都是大杀器型的球员,如今科瓦契奇面临这样的烦恼,也就是他威力渐渐提升的一个证据。好在科瓦契奇并未盲目自大,赛后他讲道:“我还有很多不足,特别是无球时的防守和跑位是我的缺点。曼奇尼正在帮助我,我希望自己能够不断的提高”,有这样的态度,年方20岁的他,未来就更加无可限量。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