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爹变了!皇马再遇弱旅 老佛爷魔爪改变命运?

干爹变了!皇马再遇弱旅 老佛爷魔爪改变命运?

皇马(数据) 再抽到沙尔克04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随着欧冠(微博 专题) 抽签揭晓,皇马再次碰到相对较弱的球队沙尔克04后,英国《每日邮报》、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意大利《都灵体育报》都指出,皇马又一次得到了好运的眷顾。在推特和脸谱上,关于皇马再被保送的问题,成了当前的热点话题。不妨对此进行分析解读。

首先要指出一点:近四个赛季,皇马在欧冠八强战的抽签里,确实是签运最好的豪门。算上本季,皇马4次八强战抽签的对手分别是莫斯科中央陆军、曼联(微博 数据) 、沙尔克04、沙尔克04——三次都是当时皇马所可能碰到的球队中公认的最弱或倒数第二弱的球队。英国《邮报》指出“皇马又一次得到了好运的眷顾,只是抽签里的好运往往暗藏内幕”,《都灵体育报》认为:“皇马几乎被送进八强”。

其他豪门并没有皇马这般好运。拜仁四个赛季来的8强战抽签,两次遇到了阿森纳(数据 )。巴萨(官网 数据) 四个赛季来的八强抽签,三次对手是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和曼城(数据) 这样的劲旅。还有可怜的阿森纳,近五个赛季来,枪手抽到1次巴萨、2次拜仁和1次AC米兰……著名足球记者安德雷亚说得好:“皇马的好运令人嫉妒,也令人猜疑”。

那么皇马真被欧足联保送吗?如果从较长的时期来看,其实皇马并不是总能交上好运。不要忘记,从04-05赛季至今,皇马10年来的欧冠八强抽签对手分别是尤文(官网 数据) 、阿森纳、拜仁、罗马、利物浦(数据) 、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莫斯科中央陆军、曼联、沙尔克04、沙尔克04,其中顶级豪门球队就占了5支,如果将当时的法甲霸主里昂、意甲(微博 专题) 亚军罗马也算为豪强的话,皇马十年的签运是“73开”。所以很多声音指出,近4年里,皇马3年抽到好签,就认为皇马被保送了?那之前皇马六连下签,怎么就不说了?非要皇马年年都抽下签,才公平吗?

事实是:自弗洛伦蒂诺上任之后,皇马的签运就突然“急转直上”,巴萨则相反。如前所述,从06年弗洛伦蒂诺陷入危机,“银河战舰一期”时代结束,随后几年里,皇马的欧冠抽签运奇差,再加上当时皇马实力有限,因此惹下了“欧冠16郎”的骂名。而在2007-2010这些年里,巴萨的签运一直不错,他们8强战碰到的对手分别是苏超凯尔特人、走上下滑期的里昂、斯图加特等队。在当时,坊间的说法一直是:欧足联在保送巴萨。

可是自从弗洛伦蒂诺二进宫并坐稳宝座之后,皇马的近四个赛季的签运开始大幅好转。但从2010年至今,巴萨的签运却出奇的差:2010-11赛季八强战遭遇阿森纳、2011-12赛季是勒沃库森、2012-13赛季是AC米兰,近两个赛季都是曼城。可以说,过去十年可以分为两个周期:第一个五年期间,巴萨好运连连,皇马一到抽签就是噩梦;第二个五年期间,巴萨总遇到下签,皇马却总抽到上签!

该怎么解读这个事情?目前,有两种不同观点。有的媒体认为,这是正常的事情,毕竟从较长周期来看,好运和坏运总是对半开,像巴萨球迷那样认为皇马年年抽下签、巴萨年年抽上签才正常,这是屁股决定大脑不值一驳。但是,也有不少业内专家指出,这其中藏有欧足联的“翻云覆雨手”,在弗洛伦蒂诺上台之前,欧足联是和巴萨站在一起的。但是如今,欧足联全面倒向了皇马。

《世界体育报》就是这种阴谋论持有者:媒体指出,弗洛伦蒂诺上台后,皇马在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里拿到36个点球,巴萨只有19个,此其一;在老弗上台后,国际足联开始对巴萨横加处罚,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也陷入偷税等争议,此其二;签运的变化,此其三……这都是老佛爷强大的能量所决定的。那究竟是运气说值得信赖,还是猫腻说更值得参考?诸位看官仁者见仁,请自行判断吧。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