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连开罚单:刘宏疆与天津总经理各停赛5场

篮协公布京佛战处罚结果:刘宏疆被禁赛五场

刘宏疆(微博)被禁赛5场

腾讯体育11月28日讯,中国篮协今日连续开出两张罚单。佛山总经理刘洪疆和天津总经理张润起由于辱骂裁判分别被停赛5场,罚款5万。佛山主场和东莞主场则由于投掷杂物也分别被罚款5万元。

CBA第10轮北京队与佛山队的比赛中,由于对裁判判罚不满,佛山队总经理刘宏疆追骂裁判,并大闹技术台,引发现场观众对裁判不满,甚至还有少部分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给联赛造成了恶劣的负面影响。为此篮协决定,对刘宏疆实行通报批评,停赛5场(比赛时不得在球队席就坐)的处罚,核减佛山队联赛经费5万元。同时针对观众赛后投掷杂物的情况,再核减佛山队联赛经费5万元,总计罚款10万元。

此外佛山队主场竞争优秀赛区与优秀安保奖的评选资格,也被相应取消。

而在CBA第11轮东莞队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次节行将结束前,天津队总经理张润起同样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冲入场地指责裁判,导致比赛中断近5分钟。为此篮协决定,给予张润起通报批评,停赛5场(比赛时不得在球队席就坐),核减天津队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

同时针对东莞队主场观众投掷杂物的情况,东莞队也被核减联赛经费5万元,东莞队主场同样被取消竞争优秀赛区与优秀安保奖的评选资格。

杨威利

篮协连开罚单:刘宏疆与天津总经理各停赛5场

连续误判的主裁判固然该罚,佛山和天津两场接连出现俱乐部高层追骂裁判却也令人震惊,闹剧过后,有些事情不得不令人反思:

刘张两人冲入球场,自然是故意想把事情闹大,若非如此,佛山一战的误判是否能引发全社会关注?当场裁判又是否会被禁赛?不得而知。

而裁判一旦出现误判,场外的教练、官员、球员就大闹球场,CBA联赛的秩序何在?NBA发生场内冲突时,场边的替补球员根本不许进场,否则就将被严惩。篮协是否也该从制度上杜绝此现象?(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