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委会成员:各委员意见一致 维护CBA的发展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记者刘璟文)据知情人消息,CBA裁判管理委员今天进行会议,对佛山VS北京的裁判申诉做出裁决,认定当值主裁李平(微博)存在“重大失误”被停止执法资格15轮。

据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微博)今天透露,CBA裁判管理委员会今天在广州举行会议,严晓明、姚明、徐积为和梁志斌这4名委员参加并做出裁决,认定佛山VS北京一役的主裁判李平因“重大失误”,被停止执法资格15轮。这也是CBA历史上首次由投资人处理联赛裁判事件。

这个消息得到其中一名与会的委员确认。据悉,各委员为了裁委会的首次会议专程从各地赶往广州,会议的时间并不长,由于专家报告已经对禅京之战存在的失误有了清晰界定,因此各位委员对于处罚意见也基本一致。“出于尊重事实、公平公正、顾全大局的原则,维护中国篮球发展的方向作为出发点,所以也不会存在什么异议。”其中一名委员说道。

停哨15轮也是CBA历史上针对裁判出现错判的最重罚单之一。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新疆VS辽宁的比赛中,裁判最后时刻的判罚引发巨大争议。主裁判郑军被认定出现明显误判,当时也被停止执法资格15轮,成为中国篮协开出对裁判的史上最重罚单。

因为本次会议裁决涉及北京队的比赛,北京队副总经理袁超因回避原则没有参加。袁超表示中国篮协还没出正式通知,自己没有参加会议,所以对处理结果是否出炉并不知情。“我还不知道这件事情,所以没办法给出任何意见。”袁超说道。

在上周日进行的CBA联赛第10轮佛山主场118-120不敌北京的比赛中,比赛最后时刻的判罚让佛山队极为不满。佛山不仅也在赛后向篮协发出公开信,并通过官方渠道向裁判管理委员会提交申诉。这是佛山俱乐部成立以来的首次裁判申诉,同时也是新赛季CBA联赛的首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