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级金腰带不是梦! 中国三大拳王10战10胜

[摘要]重量级才是拳击的王道,目前董泰山、张志磊、张君龙三大中国重量级拳王总战绩10战全胜,并且是10次KO取胜!

重量级金腰带不是梦! 中国三大拳王10战10胜

董泰山

腾讯体育讯 在金牌拳王邹市明(微博)向着职业世界拳王头衔冲击的与此同时,中国重量级三位顶尖拳手也在追逐着夺取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梦想。他们总战绩10战10胜10次KO,从来未尝败绩,他们就是董泰山、 张志磊、张君龙。

董泰山:金童霍亚挖掘的拳坛姚明

董泰山是一个高大粗壮的甘肃汉子,身高2米13,臂展也是2米13,练过篮球、柔道、摔跤、散打,后来从事站立格斗,在中国武林风、英雄传说等本土比赛小有名气。董泰山站立格斗最辉煌的一场胜利是在日本东京巨蛋竞技场KO美国怪兽鲍勃-萨普,后者KO过K1世界冠军胡斯特,可见泰山的胜利含金量十足。日本人有尊重强者的传统,赛后,两个搔首弄姿的日本职业模特身穿黑色紧身连体皮裙向泰山献殷勤,泰山同时拎起两个日本女人的画面,被照相机捕捉下来,令人津津乐道。

后来,金童霍亚发现董泰山重拳凶狠,抗击打出色,但灵活性较差,建议他改练拳击,并从英雄传说将董泰山挖来,还引发了合同纠纷。金童霍亚的拳击公司重点训练董泰山,与邹市明在澳门争取国内市场不同,霍亚的计划是董泰山先在美国打出名堂再回国内,有信心将其栽培成“拳坛姚明”。董泰山两场职业赛接连KO美国壮汉,经过两三年的技术打磨,相信有机会竞争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

张志磊:奥运亚军17秒KO创世界纪录

2008年北京奥运会91公斤以上级亚军张志磊与邹市明一样从业余转入了职业,由于是科班出身,他被看做中国技术最全面的重量级拳王。张志磊与新成立的美国王朝拳击推广公司签约,该公司的老板是来自拳击名人堂的杜瓦。张志磊的职业赛首秀仅仅用17秒KO了美国的柯蒂斯,创下职业新人赛最快KO世界纪录!

霍利菲尔德曾高度评价张志磊:“我觉得张志磊有这个决心,也有合适的身材。我们都认为他具备成为世界重量级冠军的一切必要条件。我们要诚实的告诉他,他有希望,如果他想成为世界重量级冠军,他一定会。只要他不走弯路,没有任何理由阻挡他成为世界重量级冠军。”

张君龙:师从霍利菲尔德7战7KO

张君龙在作为业余拳击选手拿过全运会冠军,后来怀揣职业拳王梦,刻苦钻研职业拳击规则,是第一个获得WBO拳击教练员证书的中国人。绰号“龙王”的张君龙职业赛7战全胜,并且都是以KO方式胜出,他也拥有了IBO亚太地区金腰带,从四大拳击联盟之外的联盟开始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张君龙也算是另辟蹊径。

值得一提的是,张君龙已经拜师霍利菲尔德,每次比赛老霍都会到现场看弟子,霍利菲尔德认为张君龙打法有点像传奇拳王福尔曼,老霍甚至还有意邀请老对手泰森也加入张君龙的团队做教练。

中国三大拳王10战10胜保持不败

中国拳击一直以小级别为突破口,比如国内第一个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微博)打的是迷你级,日前大红大紫的邹市明是打的蝇量级。但小级别赛事国际影响力终究有限,重量级才是拳击的王道,目前董泰山、张志磊、张君龙三大中国重量级拳王总战绩10战全胜,并且是10次KO取胜!虽然在技术和经验层面他们还有很大欠缺,但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梦想不再虚无缥缈。特别是如今的重量级拳击缺少泰森、霍利菲尔德、刘易斯时代的大腕,中国拳手也更容易脱颖而出。(腾讯体育资深撰稿人杨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