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剑恒大】寻真命天子 最强三叉戟回得来吗

【论剑恒大】寻真命天子 最强三叉戟回得来吗

恒大南美寻枪 里贝罗会是真命天子吗?

【论剑恒大】寻真命天子 最强三叉戟回得来吗

顶着意大利国脚,世界杯冠军成员的头衔,但迪亚曼蒂吉拉迪诺两名意大利人的表现令恒大球迷颇为失望,刚刚过去的14赛季,恒大仅拿到中超一个锦标。赛季刚结束,恒大便前往南美寻找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的替换人选,巴甲冠军克鲁塞罗的双子星里贝罗和里卡多-戈拉特便成为恒大的目标,南美淘金的成功史,也让恒大欲重现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的最强三叉戟时代。

迪亚曼蒂、吉拉迪诺难堪大任

在孔卡义无反顾的离开恒大之后,迪亚曼蒂成为阿根廷人的替身,以意大利国脚的身份驾临广州,恒大球迷也期待钻石至少能复制孔卡在恒大的成就,但除了在亚冠赛场有两场较为惊艳的发挥外,迪亚曼蒂整个赛季的表现与预期相差较大,联赛出场24次,仅有4球和5次助攻入账,这样的数据在中超中前场外援中太过普通。

赛季中期,随着穆里奇的离开,恒大的引援又一次引爆中国足坛,0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吉拉迪诺落户广州,但14场联赛5球2次助攻,两场亚冠仅1次助攻,这样的落差再次让广州球迷失望,要知道上赛季的后20轮意甲(微博 专题) 联赛,吉拉迪诺还能收获8粒进球,而意甲和中超的残酷性绝对不在一个档次之上,强烈的反差也是赛季末球迷抱怨的主要原因。

巴甲寻枪,谁是真命天子

两名意大利球员的水土不服,而且操刀转会的是主帅里皮(微博)的儿子大卫,对于里皮父子垄断球队外援转会,恒大高层也是颇有微词,包括里皮在内也是感受到了俱乐部高层施加的压力。赛季刚结束,恒大将目光投向了南美,11月底,里皮便以技术指导的身份现场考察了克鲁塞罗与戈亚斯的比赛,克鲁塞罗的里贝罗和里卡多-戈拉特便是恒大候选的意中人。

金左脚里贝罗本赛季的巴甲出战30场打入了6球,但有10次助攻,里卡多-戈拉特赛季则是收获了15球,排在巴甲射手榜的首位。里贝罗也被认为与孔卡的特点极其相似,而两人在本赛季的巴甲赛场也是难分伯仲,相比于里贝罗的6球10助攻,孔卡在弗鲁米嫩塞收获了8球和9次助攻。

与当年挖走孔卡这个两次获得巴甲MVP的球员相比,如今的里贝罗则是欧洲豪门的考察对象,转会费也是当年孔卡1000万美元的数倍。孔卡在落户广州之前,曾经遭遇到了不少球迷的质疑,毕竟除了巴甲MVP的头衔外,大多数人对孔卡的了解并不多,但入队后,孔卡却迅速用表现回击了质疑,也因为这笔转会,让恒大的球探系统成为中超的翘楚,也让国安鲁能等老牌俱乐部为之汗颜。

戈拉特则被看做是穆里奇的模板,穆里奇在10年加盟恒大之前,在阿瓦伊31场攻入9球,在米内罗竞技8场收获5球,而且穆里奇融入恒大的速度更为迅速,刚加盟恒大便在中甲赛场上演了大四喜好戏,戈拉特在克鲁塞罗的发挥并不逊色于穆里奇来恒大之前,恒大在南美赛场成功的引援历史能让他们再次找到合适的人选?

南美>欧洲,淘金远胜购买成名球星

恒大收购广药后征战中甲的第一个赛季,便有穆里奇这样成功的引援,从美甲联赛前来的查尔斯-比奇虽一度被称之为水货,但后来用表现和职业素养俘获了恒大球迷的心,梅尔坎 也是球队冲超的功臣。卡卡的双重亲表兄弟爱德华多-德拉尼因为伤病,没有打出令人信服的表现,澳洲后卫坦布拉斯仅打两场便遭解约,但总体来说,恒大征战中甲时期的外援引进还算及格。

进入中超后,恒大引进了克莱奥、雷纳托赵源熙 、保隆,除了雷纳托发挥差强人意外,其他球员的发挥都配得上自己的身价,雷纳托和保隆也是恒大从巴西联赛淘到的球员。11赛季中期引进的孔卡,更是恒大引援史上的标杆,恒大南美淘金,除了雷纳托之外,穆里奇、孔卡堪称优秀,保隆也算及格,加上后来的埃尔克森,恒大在南美赛场寻来的前场外援三枪,帮助球队拿到了中超三连冠,以及亚冠冠军。

刚刚过去的14赛季,即便钻石和小提琴手的发挥差强人意,不过挖掘了雷内再次证明南美赛场球员和恒大的匹配,这也反衬了恒大在欧洲寻宝以及收购成名球星方面的屡屡失手。巴里奥斯在恒大期间浑浑噩噩,甚至为离队和恒大也是闹出了诸多不愉快,加上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恒大收购的3名成名球星,最终的发挥与预计有着不小的差距。

从南美的引援,恒大几乎可以说没有失手过,里皮父子前往巴甲联赛考察球员,也意味着恒大很可能未来还要走一条南美外援的成功之路,但历史可以重复吗?

(扎库米)

【论剑恒大】寻真命天子 最强三叉戟回得来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