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雯称青训务必脚踏实地 赞日本女足世界第一

孙雯称青训务必脚踏实地 赞日本女足世界第一

FIFA截屏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前中国女足名将孙雯接受国际足联专访,她对女足运动的发展进行点评,点评今年世界足球小姐的归属,指出青训的重要性。孙雯对获得女足世界杯冠军的日本队,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称赞她们是世界最好的球队。

日前,国际足联官网公布了今年世界足球小姐的10人候选名单。2013年获得该荣誉的德国门将安格勒,能否再度获得该荣誉也是分外引人注目。国际足联认为,没有任何人比孙雯更有资格做出点评。

孙雯对该奖项的评价极高,“这个奖项是全世界女足球员的最终目标,这个奖项是对球员一年努力和成就的认可,对全世界的女足球员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未必每一个球员都会取得成功,但若她能够保持专注并努力工作,那么取得成绩便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该奖项的前两年里,获奖者是来自美国的米亚哈姆,随后德国的普林茨连续三年获得该荣誉,接着巴西球星玛塔不可思议的连续五年荣膺。孙雯对此进行点评,“每个运动都有着自己的超级明星,她们能够吸引观众的注意,特别是提高青少年的关注度。过去的获奖者们,为女足运动的推广做出了突出贡献,也是各个时代最突出的球员。比如巴西球星玛塔,她不仅有着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出众的技术,还拥有着出色的意识,出众的团队能力和领导能力。”

谈到今年世界足球小姐的归属时,孙雯谈及了自己的看法,“很显然,进攻球员更加受到青睐,她们过去也获得了大多数的奖项。但安格勒是一个伟大的门将,她在去年获得该奖项便已经证明了自己,我觉得她今年仍然将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

孙雯对泽穗希和日本女足,皆给予高度评价,“当她同我一起在美国大联盟的亚特兰大撞击踢球时,还是个年轻球员。当她已经通过自己出众的天赋和勤奋的表现,努力证明了自己。那个时候日本甚至无法竞亚洲冠军,但这些年她们的不懈努力获得了回报,现在她们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她们有着完备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有着丰富的人才储备。”

孙雯谈及了青训的重要性,“若想获得成功,那么你必须要脚踏实地的扎实工作。去年我曾带领上海青年队前往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的海外训练营,她们出色的青训令我感到惊讶。俱乐部给青年队提供了最好的设备,这也为她们成功铺平了道路。”(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