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曼"反意甲"大打攻势足球 平局难掩精彩3比3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彭雷2014-11-25 11:52
0

泽曼"反意甲"大打攻势足球 平局难掩精彩3比3

记者彭雷(微博)报道

“所有对手都尊重我们的进攻足球,到了场上,我们更要让这种尊重变为恐惧。”卡利亚里主帅泽曼在客场挑战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前如是说。那不勒斯主帅贝尼特斯也承认,“我们必须清楚面对的是一支倾情于进攻的球队,做好进攻的同时也要注意顶住对手的进攻。”

结果,两位外教献上一场进球大战,3比3。那不勒斯比较可惜,一度2比0,尤其是伊瓜因已是连续5轮进7球。

这是一场经典对攻战,贝尼特斯虽然说赛前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但那不勒斯在卡利亚里疯狂的进攻节奏中也“醉了”,或者说被同步了。双方基本没有中场控制,也就是意大利足球最强调的那种“慢”,简单直接的进攻纷纷演化为炮弹袭向对手大门。

从战略大局上看,贝尼特斯此战输给泽曼一截,主场、阵容又更强,但在对手蛮不讲理的刺刀见红中,也有些迷失了,后防出现太多错误。卡利亚里三球中,第一和第三都是前场反抢获得的机会,第二球则是下半场伊始的开球战术中制造的任意球,那208的开球战术已经成了泽曼的标签,甚至成了另一位外教米哈伊洛维奇在桑普学习的样板。呼啦啦都冲上去,逼迫对手犯错,这本身就是一种能力,泽曼将“让对手犯错”的哲学发挥到了极致。

贝尼特斯赛前那句“我和泽曼都是没有被意大利化的教练”挺有道理,尤其是比起罗马加西亚,贝尼特斯和泽曼还都是在“反意大利”。尤其是泽曼,强调全场拼抢和奔跑,可以跑着输,但绝不能站着输。要不然泽曼带队多年,坚持队员经常食用高热量的马铃薯等食物。泽曼并没有意大利足球那种在科维尔恰诺基地出道的足球技战术传承,有的就是“进攻、再进攻。”

12轮20个进球已经是联赛前列,和卡利亚里的地位并不符合,但同时也有20个丢球,也算是一种“攻守平衡”。但注意,泽曼注定只能厮混于小球队,因为只有年轻人(比如伊瓦尔沃)和那些在小球队指望获得跃龙门机会的失意者(比如埃克达尔),才能不管不顾为泽曼“傻跑”。之前重回罗马看似很幸福,可当泽曼要求老托蒂在边路像年轻人一样奔跑,要求德罗西像毛头小伙一样在中场各种铲球,注定造成泽曼与球星之间的矛盾,也造就了泽曼的失败与离开。

不过意甲(微博 专题) 不是只有那些追随“丢球最少才能夺冠”理念的强队,泽曼的卡利亚里是一缕新风,能与那不勒斯打对攻本身就是成功。所谓“反意甲”的毒瘤,泽曼和贝尼特斯这场3比3里都算,但意甲需要这种毒瘤,不然又没球星、场面又沉闷,球迷不来球场,转播商赞助费也高不起来。当卡利亚里一次次进球,教练席上的泽曼一次次面无表情,好像进球就像吃面包一样普通,这就是泽曼,意甲不能缺少的一罐调味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