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秋D:误服禁药网恋被骗 孙杨很傻很天真

我就是董秋D,董秋D就是我。

就在游泳队新晋男神宁泽涛风头正劲即将赶超前男神孙杨的时候,前辈孙杨又出事了!历经了换帅门、无证驾驶,一系列风波过后,大白杨(微博)蛰伏了近一整年,首场比赛复出又再度陷入禁药风波。孙杨对这场风波的解释竟然是不知道自己服用了六年的药物已经进入了禁药名单,一直以来被广大粉丝们称作萌萌哒孙杨这次真的显得蠢蠢的。今天董先生就来跟大家讲讲孙杨禁药风波背后都有什么值得推敲的“猫腻”!各位八卦的董丝儿们你们可要听好哦!

董秋D:误服禁药网恋被骗 孙杨很傻很天真

孙杨是在5月17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选拔赛1500米自由泳项目的赛后尿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而在此之后孙杨放弃了B瓶检测。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罚单公布的时间,孙杨的禁赛期从尿检当天就“火速”计算,处罚之快实属罕见。

一般按照正常的流程来说,A瓶检测呈阳性结果下,运动员有开启B瓶和参加听证会的权利。整个流程走完大概需要30天左右的时间,而孙杨的禁赛时间却从尿检当天就开始了,并且禁赛解除时间也恰如其分地刚刚好与孙杨澳洲特训结束回国的时间重合,多少还是显得有些蹊跷。

董秋D:误服禁药网恋被骗 孙杨很傻很天真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的惯例,每个季度都要在网站上公布各项赛内赛外的药检结果,一般都是当季公布上季度的。以2013年为例,第二季度的结果是在8月21日公布的。而今年的第二季度却和第三季度合并到11月末才公布。

孙杨在5月17日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直到11月24日才官方公布,间隔接近半年。对此,反兴奋剂中心做出的解释是,工作太忙,相关检查和数据太多所以才延期公布的。

董秋D:误服禁药网恋被骗 孙杨很傻很天真

孙杨参加仁川亚运会时,禁赛期已经结束,但由于他参加的全国冠军赛同时也是亚运资格选拔赛,如果成绩被取消,其是否具备参加亚运的资格,也有待商榷。

反兴奋剂中心给出的回应是因为孙杨本人出示了强有力的证据,证明自己是误服禁药,本意为治疗心脏不适,符合反兴奋剂规定条例中减免处罚的标准。

即使误服的证据清晰,但孙杨被取消冠军赛成绩也是事实。游泳中心将冠军赛作为仁川亚运会的选拔赛,如果孙杨在青岛比赛时被查出服药,比赛成绩作废,他如何获得亚运资格,这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

董秋D:误服禁药网恋被骗 孙杨很傻很天真

孙杨此次涉药被开出了三个月的罚单,但翻看之前游泳队的兴奋剂停赛历史,欧阳鲲鹏终身禁赛,宁泽涛曾被禁赛一年, 李哲思禁赛两年,就连之前被查出和孙杨使用过相同种类禁药的俄罗斯选手被禁赛的时间也是九个月之久,跟这些人相比,孙杨的禁赛惩罚多少显得“赚”了许多。

当然,对此,反兴奋剂中心也给出了合理的解释,他们认为,孙杨给出了有力的证据说明药物是为了治疗和改善身体状况,并不是为了提高成绩,符合减轻处罚的相关规定。因此为孙杨开出了较轻的3个月的处罚时间。

在成名之后孙杨一直以来都处在舆论的风波之中,当然这不仅仅与他亮眼的成绩相关,还与他背后的种种争议事件脱不开干系,萌萌的大白杨为什么总是蠢蠢地惹上这样那样的麻烦呢?董先生总结了近年来孙杨的各种很傻很天真的蠢历史,蠢萌蠢萌的大白杨真的是有魔力让大家又爱又恨啊!

董秋D:误服禁药网恋被骗 孙杨很傻很天真

在2012年赴澳洲特训之前,孙杨曾通过网络认识了一个女孩,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在外训练期间,孙杨光越洋电话就打了不少。据了解,此女孩自称“富二代”,但一次以“家人急需用钱”为由向孙杨提出借2万元救急。孙杨的钱袋当时由母亲全面掌管,他只得向一位朋友借钱汇款。结果女孩收到钱之后,就此音讯全无。

董秋D:误服禁药网恋被骗 孙杨很傻很天真

除了一些“不靠谱”的朋友,谈恋爱也是孙杨备受父母与教练指责的一大因素。

孙杨的“恋爱门”曝光后,孙杨与山东籍空姐“念念”的交往被炒得沸沸扬扬,对方大孙杨6岁,其恋爱动机被广泛质疑。这段感情遭到了孙杨家人的反对,孙杨一度与父母产生了隔阂和争吵。由于谈恋爱而耽误训练,孙杨与教练朱志根之间的矛盾日益激化。

不过,在那之后孙杨很快有了新女友,同样,也是一名空姐。据媒体报道,她在孙杨“无证驾驶”事件中,起了独特的作用。当日追尾事件发生,本应公交车司机负全责,对方愿意赔偿5000元私了,结果孙杨女友嫌钱太少。报警之后,孙杨无驾照的事情败露,最终进了拘留所。两任女友,都没有给孙杨带来正面影响。”

董秋D:误服禁药网恋被骗 孙杨很傻很天真

在昨天被曝出服用禁药之前,孙杨还曾错过一次飞行药检,差点酿成严重后果。

根据国际泳联(微博)和国家反兴奋剂中心的相关规定,运动员必须配合参加药检,一旦如果连续两次不参加药检,则意味着这名运动员会被视为兴奋剂阳性,这也等于就是直接将运动员送上了审判台。

据悉,在去年第12届全运会结束以后,孙杨擅自离开运动队,跑到泰国旅游,此事让浙江省运动队领导极为不满。飞行药检属于强制执行,必须无条件配合,但孙杨的失踪让飞行药检无法进行。后来有关领导出面摆平了此事,孙杨错过药检一事也就不了了之。

董秋D:误服禁药网恋被骗 孙杨很傻很天真

根据浙江游泳中心的通报,2008年11月孙杨因感冒后出现了胸闷、心悸不适等症状,专家令其服用“万爽力”以治疗心肌缺血、保护心肌。在其后的几年中,孙杨一直服用该药物,但是,“万爽力”在2014年1月开始已被列入赛内禁止使用目录,但孙杨和浙江泳协方面对此不了解,仍遵照医嘱服用了“万爽力”,造成了误服事件的发生。

孙杨使用这种药物已经有六年的时间,而对于自己吃了六年的药物,孙杨却并不知道这种药物已经在今年年初被列入到了禁药的名单。这样的大型失误最终导致了误服禁药悲剧的产生,孙杨这次真的有些“傻”过了头啊!

今天董秋D先生的陪聊时间就到这里了,关于“孙杨禁赛”的话题你可以随时回复给我们,董秋D先生将24小时之内陪你吐槽、陪你唠嗑、陪你评论,董先生喜欢你的评论的话,同时还将有Q币福利大大滴哟!

董秋D,明天见!

董秋D:误服禁药网恋被骗 孙杨很傻很天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