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才26+7+5!生涯代表作 销魂大帽送阿联

第一天才26+7+5!生涯代表作 顶板大帽送阿联

周琦打出生涯代表作

腾讯体育讯 大比分战胜CBA八冠王和球队宿敌,个人得分创CBA生涯新高,一场比赛帽遍“王7朱8易9”三大昔日国手……如果说本轮的CBA拥有一个最大的赢家,那么这个人的名字一定叫做——周琦!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4-15赛季CBA常规赛第10轮,新疆主场118-101大胜广东,止步两连败的同时终结了对手的8连胜。新疆队18岁小将周琦出战28分07秒,11投9中,9罚8中,贡献26分7篮板5封盖1助攻1抢断,而且没有1次失误。值得一提的是,周琦此役砍下的26分是他进入CBA以来的单场最高分。

周琦第一节的表现就令人眼前一亮,单节送出惊人的4次封盖,“王7朱8”都难逃臂展2米37的“大魔王”的“魔手”。

开场不久,王仕鹏的一次变速突破上篮就被周琦直接钉在篮板上。不久之后,广东外援丹尼尔斯接前场底线发球后的投篮也被周琦封杀。首节末段,陈江华与易建联挡拆配合,新疆队防守换人形成“大防小”,陈江华眼看周琦离自己的距离较远便果断急停跳投,谁知道身高臂长的周琦纵身一跃,竟然生生将皮球扇飞。周琦第一节的第四次盖帽送给了即将成为“万分先生”的朱芳雨,当时朱芳雨从左翼持球突破,在准备以单手上篮终结进攻的一刹那,刚刚离手的皮球就被周琦狠狠地扇出了底线!

这场比赛,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新星周琦与易建联的对位。备受关注的“9号对决”,全场砍下26+7+5的周琦在数据上力压易建联的17分5篮板1封盖。更加令人震撼的是,继“王7”和“朱8”纷纷惨遭“周氏火锅宴”之后,“易9”也难以幸免。

第四节10分37秒,当时易建联前场左翼接球,左手运球向篮下突破,在与防守者周琦身体对抗之后原地起跳双手高举,试图将球直接放进篮筐,但早已做出预判的周琦同时起跳,用单手直接将球帽掉,令原本认为已经顶开防守人的阿联始料未及。这一幕不禁令人感慨:长江后浪推前浪。

除了防守端的强势表现,周琦此役在进攻方面也是可圈可点,除了三次势大力沉的扣篮(微博)之外,稳定的中距离投篮和制造杀伤后的罚球都是他的得分武器。全场比赛,周琦的11次运动战出手仅投失两球,再加上9罚8中的罚球命中率,整体表现堪称高效。

更加令人恐惧的是,这场比赛只是年仅18岁的周琦进入CBA以来的整整第10场比赛,谁也不知道他未来的极限在哪里。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