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场速拿拳王金腰带? 邹市明逼近世界纪录!

七场速拿拳王金腰带? 邹市明逼近世界纪录!

邹市明(微博)血洒拳台胜泰拳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职业拳击 “金光决战2”邹市明和泰国拳王坤比七争夺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强制挑战权,邹市明眉骨被撞破鲜血直流,但他不下三次直接击倒对手,打满12个回合点数取胜,豪取职业赛六连胜,赢得世界拳王金腰带挑战权。邹市明有望七场速成世界拳王,从而打破该级别世界纪录。

邹市明望七场速拿世界拳王金腰带

有报道称,成为世界职业拳王最快纪录是七场,这显然是不准确的,泰国选手芒苏林曾经用三场比赛赢得WBC超轻量级世界拳王。但邹市明如果能在七场比赛斩获世界拳王金腰带,他将打破蝇量级世界纪录!在这个级别上,还从来没有谁仅仅用7场就荣膺世界拳王。

邹市明第一场打4个回合,第二场、第三场都是6个回合,第四场8个回合,第五场10个回合,第六场则是打满12个回合。邹市明在击败泰国不败拳王坤比七之后,也就获得了世界拳王强制挑战权,距离世界拳王金腰带一步之遥!只要再赢一场,他就会成为中国史上第二位职业世界拳王,也是中国史上第一位由业余转职业成功的世界拳王。要知道,熊朝忠(微博)赢得职业世界拳王之前,打了不下20场比赛!

邹市明已经具备世界拳王实力

坦白的说,邹市明在他的级别还不具备绝对统治力,但已经算是一流高手,他完全有实力冲击金腰带。很多人质疑邹市明的体能储备,事实证明,邹市明打满12个回合并没有体力不支,而且最后几个回合他的眼睛完全肿成馒头,视线模糊靠一只眼睛完成比赛,否则他有机会KO泰国的洲际拳王坤比七。

邹市明轻盈的步伐、快速的闪躲、细腻的技术都是优势所在,唯一的缺陷可能还是缺少重拳,六场比赛只有一次KO。但每个拳手的风格不一样,没有必要苛求邹市明多么暴力血腥,能够淋漓尽致的打出风格也就是了,况且与坤比七的这场比赛,邹市明不下三次击倒对手,已经彰显了出拳力道的进步。

下一步该向谁挑战拳王金腰带?

邹市明已经拥有了世界拳王强制挑战权,而且不限于WBO,他可以挑战四大拳击组织的世界拳王!目前,WBO的拳王是墨西哥的埃斯特拉达、IBF的世界拳王是泰国的阿姆纳特,WBC的世界拳王是尼加拉瓜的冈萨雷斯,WBA的超级拳王是埃斯特拉达、普通拳王是阿根廷的雷威科。

从实力上讲墨西哥的埃斯特拉达最为强悍,体能储备奇佳,由于与邹市明同属TOP RANK,所以他们的争霸赛也更好运作。但TOP RANK可能并不希望自己的两位拳王自相残杀,出于打通中国市场的考虑,TOP RANK很可能不安排邹市明与强敌对抗,因为输了之后,将会一定程度打击澳门的市场票房。

而TOP RANK公司很少参加WBC的赛事,所以邹市明与冈萨雷斯的交锋,也很可能无法谈拢。邹市明最理想的对手是IBF的泰国选手阿姆纳特,这名选手以前也是业余拳手,技术特点与邹市明类似。邹市明在2008年北京奥运、2010年广州亚运击败过对手,占据巨大的心理优势,故而IBF世界金腰带将成为邹市明冲击世界拳王的突破口。(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