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奇谭】掌声献给大郅,巴掌甩给谁?

【体育奇谭】掌声献给大郅,巴掌甩给谁?

借用网络上的一句话:什么?大郅赛后心脏不适去医院吸氧了?那谁谁谁,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要说,周三晚上去四川队主场看球的球迷们可真是去着了。谁都不会想到,37岁高龄的王治郅真的在一场事关八一队“颜面”的比赛中出场了。上场15分钟,8投5中,砍下12分,3篮板,4助攻,这样的成绩单对于已经“退役”八个月又重新回到赛场的老将来说,足够骄傲。八一队也凭借王治郅老骥伏枥的精彩表现取得了开季七连败后的首场胜利。对于在球员时代就习惯于胜利的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来说,这样的胜利真属于“久旱逢甘霖”了。而本场比赛的另一位主角,王治郅曾经在NBA的对手慈世平(微博)表现一般,在不多的出场时间里只拿到10分。本场比赛,这位前NBA最佳防守球员获得者,几个赛季前还在洛杉矶辅佐科比获得总冠军的明星球员一如既往的挣扎,这也是慈世平本赛季表现的缩影。输掉这场本应该在主场拿下的比赛后,四川队仅比排在榜尾的三支球队多胜一场,现在看来,赛季初喊出挺进季后赛的口号,川军团是有些“托大”的嫌疑了。

时光倒退回2001年,那一年三月,王治郅首次代表达拉斯小牛队在NBA常规赛中出场,首场比赛,王治郅5投3中,得到10分,5篮板,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在NBA上场比赛并得分的球员。与此同时,当时还叫“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的慈世平同样年轻气盛,依靠强悍防守起家,脾气也极为火爆,竟然在“飞人”乔丹开办的训练营中撞断了乔丹的两根肋骨。

岁月如歌,当球迷们早已经把这些陈年往事当做笑谈的2014,大郅用一个晚上的时间真的让我们仿佛置身于从前的赛场。优雅的转身,销魂的跳投,有些老迈却依然幻若梦幻的脚步,恰到好处的高位策应与低位单打。

说心里话,作为球迷,我无限怀念大郅在球场上带给我们的唯美与欢乐;但是,作为一名体育评论员,我真的不希望看到大郅再次为了那些所谓的球队“荣誉”与“颜面”披挂上阵或者说“玩儿命”了。当有记者在现场爆出大郅由于心脏出现不适而去医院吸氧的消息,作者瞬间就将大郅刚才在场上精彩的表现忘得一干二净,取而代之的是无比的担心与隐隐的恼怒。无论如何,这样的比赛,真的不该让大郅再出场,再冒险了。

周五晚上,新一轮的CBA联赛再战十场,辽宁队再次习惯性进入“疯狂模式”,大胜江苏队28分,前九场比赛,年轻的东北虎们不仅保持惊人的全胜战绩,场均净胜对手竟有24分之多,实在令人不可思议;八一队终于没有继续派上王治郅,却依靠年轻球员们的多点开花大胜重庆,其中,八一队五人得分上双,且全部超过15分,两分球、三分球的命中率竟然高达70%和50%,这样的命中率恐怕想输球都难;四川队与慈世平也打出了一场久违的漂亮仗,前九轮3胜6负的他们依然保持着进军季后赛的希望。

说到季后赛,作者突然冒出一个不成熟却绝对刺激好玩儿的想法。本赛季开始,CBA正式扩军到了20支球队,而季后赛门票依然不多不少只有八张,这样的规则并不利于联赛长期的品牌吸引力与发展。倒不如将常规赛最终排在第九名与第十名的队伍也拉到季后赛紧张激烈的氛围中来。在首轮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可以让联赛第九名与第八名,第十名与第七名进行一场球的“生死PK”,并将主场放在常规赛成绩好的一方。我相信,只有我们的领导者与参与者们孜孜不倦的善于创新,勇于创新,我们的联赛才能越办越好,观众才会越来越多。

通过这几天媒体的报道与整件事情的发酵,我想,不出意外,与四川队的比赛真的应该是王治郅职业生涯的最后15分钟了。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这句话送给大郅,送给八一队,送给中国篮球,也送给自己与读者们共勉吧。(胡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王治郅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uijie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