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看点:小德出线几无悬念 瓦林卡形势占优

[摘要]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进入四强没有太大悬念,他只需要在与伯蒂奇的交锋中赢下一盘就铁定可以晋级;其他三位选手目前都还具有晋级的可能,相比之下瓦林卡的形势要好一些——

14日看点:小德出线几无悬念 瓦林卡形势占优

小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4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将展开小组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今日将进行A组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进入四强没有太大悬念,他只需要在与伯蒂奇的交锋中赢下一盘就铁定可以晋级;其他三位选手目前都还具有晋级的可能,相比之下瓦林卡的形势要好一些——

第一场:库波特/林德斯泰德VS罗约尔/特卡乌(北京时间20点开始)

第二场:德约科维奇VS伯蒂奇(不早于北京时间22点)

德约科维奇已经连续两年拿下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今年他的整体统治力相比前几个赛季有一定程度的下滑,在四大满贯赛中仅仅拿下了一个温网(微博)冠军,不过在美网半决赛输给锦织圭之后,他迅速提升了自己的状态,本次总决赛小组前两轮连续横扫了美网冠军西里奇和澳网(微博)冠军瓦林卡。

伯蒂奇本赛季的状态保持得比较稳定,有两个单打冠军入账,但是关键时候他还是显得有些霸气不足,本次总决赛小组赛首轮只得到两局输给了瓦林卡,好在随后完胜西里奇保留了晋级四强的希望。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9次交锋纪录,德约科维奇17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中网决赛中,当时德约科维奇在仅仅丢掉两局的情况下送蛋横扫对手。

由于目前取得两连胜而且一盘不失,因此德约科维奇的晋级形势显得非常光明,他只需要在本场比赛中赢下一盘就铁定可以进入四强,即便输球也可能因为其他对手无法取得想要的成绩而晋级。而伯蒂奇即便直落两盘击败德约科维奇,也无法百分之百确保自己晋级,他还可能因为算小分而被淘汰,对于他最理想的局面是自己击败德约科维奇,而瓦林卡无法直落两盘击败西里奇。

第三场:布莱恩兄弟(微博)VS佩亚/索阿雷斯(不早于北京时间2点)

第四场:西里奇VS瓦林卡(不早于北京时间04点)

瓦林卡在今年上半年先后获得澳网和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但是到了下半年他的状态下滑得比较明显,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依然排在第四位。本次总决赛瓦林卡在首轮仅丢2局横扫伯蒂奇,但是随后吞蛋输给了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

西里奇在今年美网赛中先后击败费德勒和锦织圭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不过美网之后他的状态进入了一段低谷期,本次总决赛前两轮连续被德约科维奇和伯蒂奇横扫,目前晋级仅仅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9次交锋纪录,瓦林卡7胜2负占据明显优势,其中包括最近的3连胜,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当时瓦林卡鏖战三盘取胜。

交锋纪录占优而且在之前的比赛中直落两盘横扫过伯蒂奇,因此瓦林卡的晋级前景还是比较被看好的——如果德约科维奇击败伯蒂奇,而自己不以0比2的比分输给西里奇,他就可以确保自己进入四强,而如果伯蒂奇爆冷击败德约科维奇,瓦林卡只需要获胜也将有很大的可能获得一个四强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