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相信李宗伟误服禁药 林丹盼伟大对手回归

[摘要]在国际羽联的检测结果公布前,林丹始终不愿意评价李宗伟的事情,而世界羽联最终确认这件事情之后,林丹也给出了一句话:“我只希望这个伟大的对手赶紧回到赛场里。”

国羽相信李宗伟误服禁药 林丹盼伟大对手回归

林丹晋级中羽赛第二轮

世界羽联:李宗伟临时禁赛截图

世界羽联:李宗伟临时禁赛

0'59''

495

东方宽频

腾讯体育11月12日福州讯(特派记者张楠)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4年羽毛球中国公开赛进入到了第二个比赛日,然而媒体关注的焦点依然是因为禁药风波没能来参赛的李宗伟,赛后,媒体也一次次将关于李宗伟的问题抛给运动员。不仅是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其他国家的选手也坚称,相信李宗伟是误服,老将傅海峰更表示作为职业运动员,不会利用药物来维持状态。林丹更直言希望这个伟大的对手尽快回归。

李宗伟深陷禁药风波这一事件现在已进入到羽联的听证阶段,而羽联最终将会对处以他多长时间的禁赛,也是事件的核心问题,李宗伟只有在听证会上给出足够的误服理由才有可能获得减刑。

李宗伟服用的地塞米松药剂原本是允许运动员在赛外服用的消炎类药剂,不过这种药剂除了有消炎的作用,也可以帮助运动员在比赛中更好地维持状态。因此,也有人猜测今年已经32岁的李宗伟有可能为了维持状态而故意服用,但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则并不相信这样的说法。同样是老将的傅海峰就表示,作为职业球员最基本的标准就是规避禁药,所以他不相信李宗伟会故意服用禁药:“我们作为运动员都知道兴奋剂是绝对不能碰的,虽然有些药物可能会维持运动状态,尤其是对于老队员;但(我们)也不会因此而冒险。别说30岁,就是打到40岁也不会想去利用兴奋剂维持运动生涯。”而谌龙也表示,兴奋剂原本对于羽毛球选手的作用就不大,所以李宗伟这样的高水平选手就更没有必要服用兴奋剂。

李宗伟禁药风波也引发了其他国家选手的关注。在今天进行的一场混双比赛中,新加坡选手梁语嫣患了重感冒,赛后她在混合采访区一直咳嗽,但为了避免误服药物,也一直没有吃药。“我们在新加坡如果感冒的话,都是到新加坡体育协会那里去拿药吃,因为比较安全,这次因为没有队医来,所以自己也不敢随便吃药,怕有问题,所以只能硬撑着。”梁语嫣也相信,每一个羽毛球运动员都会像她一样严肃对待兴奋剂问题,李宗伟这样的顶级选手就更不会故意服用,所以她也相信李宗伟是误服。

在国际羽联的检测结果公布前,林丹始终不愿意评价李宗伟的事情,而世界羽联最终确认这件事情之后,林丹也给出了一句话:“我只希望这个伟大的对手赶紧回到赛场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