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再惹争议!7外援无工作签证却被允许登场

篮协再惹争议!7外援无工作签证却被允许登场

包括广厦双外援共7人还没有工作签证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记者刘璟文)篮协近日公布2014-15赛季CBA联赛外籍及港澳台运动员、教练员的注册情况公示,通知表示有7名外援未办理工作签证,并要求运动员回国办理。值得一提的是,这7名外援都已经打了两场比赛,而除了卡兹米因为签证到期需暂时离队外,其余球员的上场资格暂时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在篮协公示的结果中,截止到11月3日还没有工作签证的外援包括重庆队的卡兹米(伊朗),吉林队的马丹利(叙利亚),江苏同曦(微博)的卡姆拉尼(伊朗),浙江广厦的霍尔曼和富兰克林(美国),福建队的费舍尔哈灵顿(美国)。腾讯体育采访相关俱乐部总经理后,得知除卡兹米需前往美国办理签证外,其余6名外援的的上场资格暂时不会受到影响。但对于新的外援工作签证政策,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福建:两外援加外教工作签已办妥

福建队目前正在南京,今晚的第三轮比赛将客场挑战江苏队。看到篮管中心运管部今天发出的通知时,福建队也感到有些意外。球队总经理武伯兰表示,11月3日的审查结果到今天7日公布,信息已经滞后,福建两名外援费舍尔和哈灵顿以及主教练普拉达的工作签证已经在4日办妥,原件都带在身上,且已经发给篮协备案,因此他们的之后比赛的上场资格将不受影响。

对于为何在联赛开始后才完成全部手续,武伯兰解释道:“一方面是办理工作签证确实繁琐,中间有些环节需要有关部门签字耽误了时间。另一方面则是篮协此前并没有明确通知的截止日期,这点俱乐部也有部分责任,没有积极沟通。”

福建队是休赛期最早定下两名外援的球队之一,费舍尔和哈灵顿在8月就已经和球队签约,并开始着手办理工作签证的各项手续,但总共经历了两个多月才最终办妥。武伯兰透露,篮协方面通知延误办理的球队将被罚款每人1万元,福建队虽然表示无奈,但也只能接受,最重要的是双外援的上场资格不受影响。

广厦:仍在抓紧办理 各地遇到困难都很大

广厦目前正在上海备战今晚的客场比赛,赛前联席会上,比赛监督也确认了富兰克林和霍尔曼这两名外援的上场资格。球队刚刚取得两连胜开局,势头正好,如果只能以全华班客场战上海,获胜的机会将十分渺茫。

谈到两名工作签证的办理,广厦总经理刘全胜显得非常苦恼。“篮协下达规定后,我们很支持,一直积极办理。目前还在抓紧办理中,但需要时间和人力,只能干着急。”刘全胜说道,“我只能说每个地方遇到的困难和阻力都不一样。有些球队外援定得比我们晚,但已经拿到了工作签证,这点我们也很惊讶,可能是当地的政府部门比较配合工作。”

今年夏天外援的引进上,广厦遭遇了意外。凭借上赛季不俗表现获得续约的小外援吉布森本已办好了工作签证,但因为在备战期意外重伤,需要到常规赛过半才有可能回到球场,不得不放弃注册。球队只能临时找来新的替代者富兰克林,后者在10月中旬才抵达球队,根据申请工作签证的整套流程,不到20天的时间内完成确实是不可能的任务。

刘全胜表示,篮协之前曾经推荐过一家代办机构,但经了解,该代办机构并不能简化流程和节省时间,因此绝大部分的俱乐部还是选择自行为外援办理。“罚款也没有办法,我们现在能做的只能是抓紧时间把最后的手续补齐。” 刘全胜说道,“至于更换外援,这个赛季根本想都不敢想。如果真要拿到工作签证才能上场,常规赛都结束了,这个赛季也就什么都别干了。”

亚洲外援情况特殊 卡兹米赴美因签证到期

对于外援需要办理工作签证,升班马江苏同曦总经理胡卫权同样一肚子苦水,“先要俱乐部和外援谈好合同,然后到当地体育局开设证明,证明这是俱乐部的外援,接着找到当地的外办,申请被授权人的邀请函。然后外援需要持邀请函出境,到香港的驻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或韩国的中国大使馆申请工作签证,回来后时到劳动部门经过体检,才能拿到就业证,最后还要到公安局办理长期居留证……”

同曦派了三个工作人员花了两个月才帮麦克唐纳和科斯特纳这两名美国外援办齐所有手续,但帮伊朗人卡姆拉尼办理工作签证时却发现完全不一样。据了解,伊朗和叙利亚等国家在办理工作签证时完全不同,中国在对这些地区的居民签发工作签证时则要比美国人收紧得多。在公示名单中的卡姆拉尼、卡兹米和马丹利都是这种情况。

考虑到这种特殊情况,篮协方面同意在拥有澄清信、就业证等的前提下,让缺少工作签证的亚洲外援先上场打球,并让俱乐部在联赛进行期间补办工作签证。不过即便如此,同曦方面对帮卡姆拉尼申请工作签证依然犯难,“他现在持的是商务签证,续签之后的期限是在常规赛之后到期。工作签证需要回国办理,但只要他回国就暂时没办法回到中国了。现在这个问题还在想办法怎么解决。”

在相关俱乐部中,最头疼的还要数重庆队,但卡兹米是因为持旅游签证到期,必须前往美国再次申请签证,预计需要7-10天,缺席3-5轮比赛。伊朗人卡兹米因为拥有美国绿卡,所以到中国驻美大使馆申请即可,但这次是否申请的是工作签证则不得而知。

篮协遭批:外援手续不全能注册 吴冠希却不能?

CBA外援注册工作同样由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但这次公示反而让他们再次遭到炮轰。篮球评论员、《体坛周报(微博)》副总编辑杨毅(微博)质疑道:“篮协的工作签证规定几个月前就下了,现在为什么没有工作签证的还能打?吴冠希一个月前就获准随上海队参加了体测和季前赛,现在为什么不让打?你有规则么?你有让人遵守你的规则的理由么?”

运管部近来因为“吴冠希事件”成为舆论的焦点,被上海队和媒体质疑“不作为,乱作为”,已经有些焦头烂额。他们以吴冠希属于“争议球员”为由拒绝为其注册,同时也不允许吴冠希代表上海队上场。篮协运管部负责人叶庆晖近日的最新表态称:“中国篮协希望各俱乐部能够从球员利益出发,尽快协商解决此事,让吴冠希能尽快回到赛场上打球。”

从这样不是表态的表态中看,该事件解决似乎遥遥无期,吴冠希想要回到球场则仍需要继续等待。在今天上海队的赛前训练中,吴冠希虽然来到球场,但球队已经确认他今晚仍将无法上场,主教练马跃南也表示:“在赛前联席会上并没有提过吴冠希,这件事情目前也没有任何进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