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开出新季第一张罚单!上海吉林被罚两万

篮协开出新季第一张罚单!上海吉林被罚两万

上海队主场球迷身穿篮协解散的T恤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2014-15赛季CBA仅进行了两轮,中国篮协就公布了新季第一张罚单,处罚对象是吉林队和上海队。两队分别被处以警告、通报批评,罚款两万并责令整改的处罚。吉林队被罚是因为出现了主场球迷挥舞侮辱裁判的旗帜的情况,而上海队被罚是因为部分主场球迷穿着了印有“篮协解散 冠希加油”的T恤衫。

在联赛第二轮上海主场对阵山西的比赛中,由于吴冠希事件迟迟得不到解决,部分上海球迷为了支持吴冠希,自发印制了“篮协解散 冠希加油”的T恤衫穿至球场。篮协认定这种行为属于侮辱主办单位并以此作为处罚依据。值得一提的是,姚明这场比赛也来到了现场。

在另一场吉林主场迎战广东的比赛中,有吉林球迷在比赛中挥舞侮辱裁判的旗帜,而赛区、俱乐部及安保未及时予以制止,吉林男篮(微博) 因此被罚款。

以下是处罚详细通知:

关于对CBA联赛长春、上海赛区和吉林东北虎、上海东方俱乐部处罚的通知

各赛区、各俱乐部:

2014年11月5日在2014-2015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第二轮吉林与广东和上海对山西的比赛中,分别出现了球迷挥舞侮辱裁判的旗帜和穿着侮辱主办单位T恤衫的情况,赛区、俱乐部及安保未及时予以制止。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十七条之规定,给予长春、上海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吉林东北虎、上海东方俱乐部警告、通报批评,核减吉林东北虎、上海东方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并责令整改。

本赛季联赛备受关注,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各赛区、各俱乐部一定要以此为戒,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局观,高度重视赛区安保工作,在加强宣传和引导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严格观众进场时的安检工作,比赛进行中要增强巡视、排查,发现违禁物品立即收缴,杜绝类似情况发生,确保赛场秩序稳定。

中国篮协

2014年11月6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