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发声明:奥神称吴冠希CBA签约权在北京

腾讯体育11月4日北京讯(记者刘璟文)CBA“吴冠希注册门”愈演愈烈,在篮管中心运管部负责人叶庆晖接受采访后,上海男篮(微博)发布《致叶庆晖先生的公开信》进行驳斥。因吴冠希所有权问题也牵涉其中的北京队此前一直保持沉默,他们今天发表官方声明,其中表明从奥神转会至北京队的6名球员中也包括吴冠希,与奥神的协议也表明如果吴冠希回CBA打球,北京队拥有其签约权。

今年夏天,北京首钢与奥神签下孙悦、张松涛、李伟、黄海贝、吴冠希和张家铭这6名球员的转会协议,传闻打包转会费高达5500万元。其中在8月13日,孙悦等四名球员和北京队签下个人合同,也正式成为北京队一员。但北京队副总经理袁超透露,因为一直无法联系到吴冠希本人,和他的签约一直没能完成,所以没有为其在篮协进行注册。

北京队今天发表官方声明,其中列出5点态度,具体声明如下:

1.在北京队与奥神今夏签约的转会协议中包含6名队员,其中就包含吴冠希。

2.在北京队与奥神今夏签约的转会协议中,奥神有义务协助首钢队与这6名球员进行合同谈判签约。

3.北京队在当时无法联系到吴冠希本人的情况下曾求助于奥神队,双方曾达成一个口头协议,如果吴冠希跟北京队签约6年,那么前3年他可以被免费租借给上海队。但由于北京队和奥神队都无法联系到吴冠希本人,因此这个协议也无法告诉吴冠希,最终也没有将口头协议写进合同。

4.北京队从奥神方面得知吴冠希的妈妈回应说自己的儿子当时已经在美国,无意回国发展,北京队才因此放弃了与吴冠希的个人合同谈判。

5.由于此前北京队与奥神队签订的6人转会协议中已经包括了吴冠希,奥神队给中国篮协出具了一份声明,该声明中写明:包括吴冠希和孙悦等6名奥神球员已转会北京队,如果吴冠希决定要回到CBA打球,就必须先跟北京队签订合同。

袁超表示,此前北京队一直没有发声,这5点也表明了俱乐部的态度。由于此前北京队一直没有和上海及吴冠希本人交涉,所以对吴冠希和奥神是否解约、吴冠希和上海的签约情况并不知情。至于事件如何解决,袁超表示还是要看篮协及多方协商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