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斩获职业第600胜 争年终第一占绝对主动

[摘要]今日这场决赛的胜利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600场胜利,现役选手中只有其他四位选手达到了这一里程碑,分别是991胜的费德勒、706胜的纳达尔、611胜的休伊特以及602胜的费雷尔。

小德斩获职业第600胜 争年终第一占绝对主动

小德取得生涯600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巴黎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取得对对手的四连胜,以一盘不失的成绩卫冕本站比赛的冠军。这场胜利也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600场胜利,他成为现役第五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选手,同时德约科维奇也在与费德勒的年终第一之争中占据了绝对主动地位。

德约科维奇近来的状态并不是非常令人放心,本月初他刚刚在上海大师赛中卫冕失败,在冠军积分上领先费德勒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年终第一的争夺悬念陡增。但是在来到巴黎之后,德约科维奇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在费德勒八强战不敌拉奥尼奇的情况下,塞尔维亚天王没有让机会溜走,他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连续横扫穆雷、锦织圭和拉奥尼奇等TOP10好手,成功在本站比赛中完成了卫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20个ATP大师赛冠军头衔,在现役选手中继续紧追纳达尔和费德勒两大天王,他还是巴黎大师赛历史上首位完成卫冕的选手。

更重要的是,今日这场决赛的胜利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600场胜利,现役选手中只有其他四位选手达到了这一里程碑,分别是991胜的费德勒、706胜的纳达尔、611胜的休伊特以及602胜的费雷尔。以德约科维奇的年龄和目前在网坛的统治力,追赶休伊特和费雷尔应该没有任何难度,他的目标同样是费德勒和纳达尔两大天王。

凭借巴黎大师赛的冠军,德约科维奇还在年终第一的争夺中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地位,在巴黎大师赛之前,德约科维奇以9010分领先费德勒的8520分,凭借巴黎大师赛的冠军,德约科维奇已经将双方的差距扩大到了1310分。费德勒即便在年终总决赛中五战全胜并且在戴维斯杯决赛中出战两场单打且保持全胜,能够获得的积分也只有1725分,这意味着德约科维奇只要在年终总决赛的小组赛中取得两场胜利,就基本上可以锁定年终第一的宝座,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获得这一荣誉。

德约科维奇在今日夺冠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了对年终第一的期待,但是同时也表示自己不会刻意去追求这个目标:“是的,这是非常完美的一周,我重新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你知道,我连续以2比0的比分击败了三位TOP10选手,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卫冕真的是再好不过了。当然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因为接下来还有年终总决赛,这是赛季最为重要的比赛之一。我当然希望能够再次获得年终第一,不过这并不是我的首要目标,我要做的就是努力打好在伦敦的每一场比赛。”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