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秋狄:上腿对决换苏伟 京粤恩怨四部曲

我就是董秋狄,董秋狄就是我。

话说1日的CBA揭幕战大伙儿都看了吧,感觉如何?是不是有点冤家路窄的感觉,两支球队在新赛季首场比赛就真刀真枪地干上了,再加上五棵松体育馆火爆的球市,新赛季,真可谓“数经典战役,还看京粤PK”!

董秋狄:上腿对决换苏伟 京粤恩怨四部曲

既然说是经典战役,那两队之间有什么经典故事呢?今天,董先生就带大家一起回顾一下京粤之间的爱恨情仇。

董秋狄:上腿对决换苏伟 京粤恩怨四部曲

话说时间要倒退到2012年的春天,那时的北京队在马布里(微博)加盟之后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中遇到了当时的CBA霸主广东队,而作为“高富帅的”广东队,又是总决赛里的常客,压根儿就没有把首次闯入总决赛的“屌丝”北京队放在眼里,可是,“屌丝”却逆袭成功了。

夺冠大热广东宏远首战就遭遇了重创,客场101-108不敌北京队。而纵观整成比赛,“高富帅”被“屌丝”压制的毫无脾气,于是在第三节比赛暂停期间就出现了这样一幕,广东队主帅李春江竟然对队员说:“上去干他们,上场不要下手,都上腿。”然后,接下来的比赛就出现了各种“下黑脚”,双方的火药味也变得越来越足,原本期待着球队凯旋,结果却遭遇了出师不利,李春江教练也是急了。但是,这毕竟是篮球场,非要一群球员上场施展拳脚岂不来错了地方?不过这一“上腿”也由此拉开了京粤爱恨情仇的大幕,好戏刚刚开始!

董秋狄:上腿对决换苏伟 京粤恩怨四部曲

董秋狄:上腿对决换苏伟 京粤恩怨四部曲

篮球里,要说以前最著名的口号,恐怕就是NBA里的“Beat LA”,这是美国众多球迷给湖人的待遇,然而,在CBA里也出现了一个火速升温的口号——换苏伟(微博)

先来普及一下事件发生的大背景,当时,北京队因为球迷的“京骂”而被篮协开出了世上最重的罚单。然后,在总决赛第四场第一节将要结束的时候,广东队将国手苏伟换上场,目的就是增加自己的篮板优势,而苏伟上场后,并没有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反而多次失误,仿佛成了北京队的“第六人”,李春江又不得不将其换下,于是,全场球迷喊出了“换苏伟”的口号,表示苏伟一上场,北京就得分。

董秋狄:上腿对决换苏伟 京粤恩怨四部曲

要说这口号还真是机智,既避免了不文明的辱骂,又达到了胜似辱骂的效果,而最可怜的恐怕就是苏伟本人,一直萎靡不振,而且还一直延续到了转会新疆队之后,董先生真是感慨,这小小的口号,杀伤力可是蛮巨大的啊!

董秋狄:上腿对决换苏伟 京粤恩怨四部曲

董秋狄:上腿对决换苏伟 京粤恩怨四部曲

在2012年,随着北京队最终捧起了冠军鼎,外界对于广东队的不满、质疑纷纷而至,这么有底蕴的球队怎么会输得这么不堪呢?而北京队也从一匹黑马变成了新赛季的夺冠热门,于是两家球队便结了梁子,广东要复仇,北京要王朝,于是,时间来到了2013年。

董秋狄:上腿对决换苏伟 京粤恩怨四部曲

两支球队都在为季后赛以及最终的总决赛磨刀霍霍的时候,谁曾想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广东队依靠强大的实力抢占了总决赛一个席位,而他们则是静候北京队的到来,结果,北京队半决赛竟被山东淘汰出局,而总决赛里广东又是轻松战胜山东,虽然最终获得了冠军,但董先生觉得这个冠军的含金量似乎没有战胜北京队那么足,一时间,耳边想起了一首歌“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致2013年无缘总决赛的北京队。

董秋狄:上腿对决换苏伟 京粤恩怨四部曲

要说缘分这个词就是这么让人捉摸不定,2014年,广东队依旧是强势领跑,而北京队则由于伤病等原因掉到了第四,进入季后赛,这下倒好,两队提前相遇了。

董秋狄:上腿对决换苏伟 京粤恩怨四部曲

很多人都有点看衰北京队,尤其是最后一场的客场比赛,不少人都纷纷哀嚎,原本想着决赛里死磕广东的,结果这么早相遇,真是流年不利。而广东队在最后一场比赛前更是相当乐观,历史数据站在我们这一边,球队实力更是我们这一边占优,我们又是主场,这忍了多年的仇终于可以一报为快了!

结果,广东队愣是在主场输给了北京队,12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而北京对主教练闵鹿蕾(微博)在采访时透露,常规赛最后阶段就奔着半决赛打广东去的,因为球队心里有优势,值得一搏且胜面较大,所以在最后故意得了一个常规赛第四名,闵指导这话说的有点“马后炮”的意思,如果球队被淘汰了,不知他会不会后悔当初“得第四打广东”的决定。而反观广东队,他们是不是也有点后悔再次碰上了自己的“克星”呢?不过历史没有假设。

新赛季的CBA又开战了,两支球队依旧会在比赛中杀得刺刀见红,而京粤大战的经典也将继续延续下去,各位看官们,敬请期待吧!

最后,董先生再唠叨一句,在2日的下午,另外一个领域的京粤大战又将再度上演,只不过这次不是两家球队面对面的PK,而是隔空暗战,鹿死谁手,拭目以待!

今天董秋狄先生的陪聊时间就到这里了,关于“CBA京粤大战”的话题你可以随时回复给我们,董秋狄先生将24小时之内陪你吐槽、陪你唠嗑、陪你评论,董先生喜欢你的评论的话,同时还将有Q币福利大大滴哟!

董秋狄,明天见。

董秋狄:上腿对决换苏伟 京粤恩怨四部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