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做客:无惧男篮战绩下滑 CBA会越来越火

李宁做客:无惧男篮战绩下滑 CBA会越来越火

李宁做客腾讯

腾讯体育10月31日讯(记者 徐思佳)10月31日,作为CBA联赛官方赞助商李宁公司的创始人,李宁做客腾讯体育《场外》节目,与腾讯网友畅谈CBA新赛季。在展示CBA新赛季复古风装备的同时,李宁在访谈中大方鼓励90后球员“放开打”,并大胆预言中国篮球在未来20年内会越来越火。

鼎力赞助CBA联赛 无惧国家队战绩下滑

作为一名体操世界冠军,李宁对篮球项目却一点也不陌生,从李宁公司1993年7月推出第一双专业篮球鞋,到第一个成为NBA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再到2012年开始鼎力赞助CBA,每年4亿的赞助也达到了历史之最。在今天腾讯体育的节目中,李宁也表示自己一定会到现场观战CBA揭幕战的比赛,并坦言自己在平时只要有时间都会去现场观战。

从中国篮球项目的发展轨迹来看,近两年国家队的战绩似乎逐渐进入到了逐渐萎靡的低谷期,而斥巨资投入中国篮球事业的李宁,丝毫没有担心国家队战绩的下滑会影响自己的品牌,并直言中国篮球的发展已经不是找几个人建立国家队的阶段。

李宁说:“联赛、国家队和中国篮球的发展各自独立又相互促进。CBA联赛拥有更高的平台,可以为国家队打下良好的基础,所谓的水涨船高。中国篮球运动的发展不只是纯粹的找几个人建立国家队,更重要的是我们要让篮球运动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让篮球运动成为青少年成长的助推剂。”

近年来,CBA联赛的节奏越来越快,对抗越来越强,外援水平越来越高,这也催生出了越来越多的年轻粉丝关注CBA联赛。对此,李宁表示自己公司的未来战略是向年轻化与专业化的角度发展。“我们希望在转型的过程中,更加贴近中国体育,让中国有更多的年轻人参与篮球项目。更多的从专业的角度,从如何推动中国的篮球发展的角度,去发展篮球。”

忆过往训练不易 鼓励90后球员“放开打”

如今的CBA赛场俨然已经逐渐变成了“90后”队员角力的战场。对于个性鲜明、敢作敢为的“90后”群体,年过五十已“知天命”的“60后”李宁也无法掩饰对90后年轻一代的羡慕与期望。李宁在腾讯的节目中直率地表示自己喜欢年轻球员张扬的个性,并大方鼓励90后的球员要坚持“放开打”。

“我更喜欢今天这一代的球员。因为他们有什么想法和追求,就可以自作主张就去追求。这是很幸福的事情。李宁进一步解释道:“我觉得中国的篮球也可以再张扬一点,我鼓励大家从球技上,还有对运动的理解上,甚至生活的表达上都能够有更多地表达他们的个性。要尽情的放开,放开了打,放开去张扬你的主张。”

谈到场上朝气蓬勃的90后年轻一代,让如今已经白了头发的李宁也不禁触景生情,回忆起了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回首过往,李宁提到自己那个时代运动员们训练的艰难,甚至有时要面临“吃不饱”的情况。

李宁感慨道:“现在的经济发展让新一代更加健康地成长,在我们那个年代有很多人营养不良。很多家庭是吃不饱的,如果你要剧烈运动,你就有可能会得黄疸性急性肝炎的。当年因为营养不良运动造成很多人受伤是常见的事情。”

CBA新装备玩复古 预言中国篮球越来越火

即将到来的2014-2015CBA新赛季适逢CBA联赛20周年,在今天腾讯体育的演播室中,李宁也首度展示了李宁公司专为CBA新赛季推出的新装备,既包括主题为“灵”和“力”的两款球鞋,也包括专门为CBA20周年设计的球衣以及体现俱乐部文化的复古产品。对于这些复古主题的新装备,李宁认为推出新装备就像开启一个新的盒子,让球迷在感受到过去曾经走过来的经历的同时引发美好的回忆。

作为在中国体育界和中国商业圈游走得最出色的人,深谙中国体育发展之道的李宁也大方预言,中国篮球将会越来越火,中国的篮球事业将迎来新的春天。“我能预想到,中国的篮球在未来二十年会越来越火,会参与的人越来越多。而且中国的篮球,无论是从训练还是从竞赛,会一步一步走向更加专业。”李宁如此说道。

除了运动和经商,公益事业是李宁另一个主要的活动领域。近年来,李宁和李宁公司对公益领域的关注也逐渐加大,给予了中国退役运动员相应的指导和帮助。当谈及退役运动员再就业的问题时,李宁则认为国外的运动员就业问题比中国的运动员就业的问题更大,中国运动员再就业既需要社会的帮助,更多地是要依靠自己。李宁说:“退役运动员自己要去了解生活,了解自己,寻找自己的位置。不光是运动员,我相信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样的,运动员退役就像大学生毕业,这是很普通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