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铁卫已成皇马非卖品 小豌豆变身效率杀手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李森2014-10-31 09:03
0

由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12月要去摩洛哥参加世俱杯,原定12月17日的国王杯1/16决赛首回合提前至10月29日进行。对于乙2联赛(相对于丙级)球队科内利亚而言,抽中皇马无异于中大奖。首回合在西班牙人的主场Power8球场举行,入场观众2.8万人,相当于科内利亚半个赛季的票房,次回合能踏入足球圣殿伯纳乌,更是他们做梦也没想到过的荣耀。与之相比,被瓦拉内头球梅开二度、被皇马4比1击败,根本不算遗憾。

离个人首帽差一头

10月29日的Power8球场呈现出一派节日景象,皇马丝毫不觉置身客场。每当伊斯科完成精彩动作,球迷都会欢呼他的名字。科内利亚球员从未与皇马巨星如此亲密接触过,下半场入替的中卫马蒂,出场第一件事居然是向瓦拉内预定球衣。他可没有交换球衣的资本,因为小球会科内利亚精打细算,规定赠出球衣者要向俱乐部支付40欧元成本费。

相比来过节的科内利亚,皇马则是带着两项任务出征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首先是拒绝被爆冷,否则媒体会批评“皇马赢得世纪大战后忘乎所以”,会担心“皇马在国王杯阴沟翻船的悲剧重演”,近10年来,皇马数次被丙级队淘汰。其次是要速战速决,为周末联赛和下周欧冠(微博 专题) 保存体能。本场安切洛蒂雪藏了C罗(微博 数据) 莫德里奇克罗斯佩佩拉莫斯卡西利亚斯等大部分主力,按他的计划,若能早早确定胜局,J罗和伊斯科下半场都将被换下休息。

淘汰赛客场进球很重要,让安帅始料未及的是,上半场包办皇马两球的竟是瓦拉内。21岁法国中卫接J罗和伊斯科从两侧开出的角球,两记头球打开局面。近来皇马在定位球攻防上下了很大功夫,球员分工更加明确。当拉莫斯、佩佩和C罗均不在场时,皇马空战主要依靠1.91米的瓦拉内,他不仅身高占优,爆发力也很强。

瓦拉内被评为本场最佳,美中不足的是,第60分钟再次接角球头槌攻门时,因颈部动作不到位导致射门无力。解说员打趣:“瓦拉内堪称国王杯福将,12场竟打入5球。如果他这次动作完成得更好,很可能迎来职业生涯首个帽子戏法。”

Power8球场并非瓦拉内福地,1年半前,他在此遭遇膝盖韧带伤势,“我还清楚记得当时是怎样瘸着腿离开这里的,那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受重伤。但今晚感觉完全不同,我第一次梅开二度,基本奠定晋级形势。”尽管在曾经的伤心地树立起了个人的丰碑,瓦拉内还是略感遗憾,因为球衣供不应求,虽然皇马球员与对手交换球衣不用交成本费,但每人也只准备了两件球衣,远不如向他索要球衣的科内利亚球员多。

小豌豆显杀手本色

科内利亚第20分钟的进球曾让安切洛蒂不快,他担心会影响早早换下J罗和伊斯科的计划。贝尔受伤后,这两人最近一直首发,为兼顾防守消耗很大。“与在其他队相比,我目前跑动很多很辛苦,但仍感到幸福,因为我正快速适应球队需要。”尽管J罗赛前1天如此表态,安帅仍希望尽可能给他喘息之机。直到小豌豆第53分钟将优势扩大到两球,安切洛蒂才开始放心实施换人计划。

本场小豌豆和纳瓦斯都得到轮换首发机会,运气则截然不同。墨西哥射手的进球体现出纯中锋特质,他拿球后本可分到右路,但在做出晃人动作后果断选择打死角,门将鞭长莫及。哥斯达黎加门将赛前郑重其事地跪地祷告,仍无法实现零封对手的愿望,尽管奥斯卡的怒射进球不是他的责任。

客场4比1告捷,皇马跻身16强已再无悬念。俱乐部是否会担心次回合票房?皇马的回答是“不”。因为届时伯纳乌人关心的已不再是比分,而是为球队如今的良好状态欣喜。皇马不仅在国王杯卫冕路上迈出了第一步,更在联赛输给马竞后保持了10连胜势头,包括6场西甲(微博 专题) 、3场欧冠和1场国王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