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视界】决战济南 鲁能的昨天恒大的今天

【鲁能视界】决战济南 鲁能的昨天恒大的今天

2010年中超联赛颁奖仪式,鲁能队员捧得火神杯

【鲁能视界】大师级中场 超粤?必须要留住他

撰文 萧筱

谁曾想到,本周末的济南成为了足球界万众瞩目的城市,鲁能第一次成为了左右冠军归属的球队。回忆昨天,鲁能总是在争冠中度过,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四年无冠的鲁能走在一条变革的道路上,走过辉煌的鲁能正在蛰伏,而刚漏锋芒的恒大像极了昨天的鲁能。相比于比赛本身而言,两队正代表了中超两种模式的现状。

好汉不提当年勇 鲁能蛰伏待来年

鲁能的辉煌以及对于中国足球发展的促进应该是不能被否认的,与现在的恒大不同,鲁能成绩出类拔萃的那些年,本土球员的作用要远远大于外援,甚至有一种说法是如果鲁能的外援再给力一些,亚冠至少不会只踢进过8强。鲁能崛起的那几年也确确实实是中国足球水平还相对较高的时候,李金羽(微博) 郑智、李霄鹏这些人才是鲁能的核心,图拔给鲁能带来了辉煌,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鲁能的发展。

前南足球的烙印对鲁能这批球员的影响之深是很多人始料未及的,这也造成了鲁能在随后一次次的变革的失败。坦白讲今年的鲁能成绩难说理想,但是从联赛后期的比赛来看,鲁能的改造正在逐步成型,队员也开始慢慢从以往的风格中开始变化,穷则思变,缺乏竞争力也要求变,变化和动荡中的鲁能已经在挥手向昨天告别,虽然过程有点残酷,但无疑未来是光明的。

【鲁能视界】决战济南 鲁能的昨天恒大的今天

孔卡穆里奇相继离开恒大

无动力不足球 恒大未来不可期

恒大,目前绝对是中国足球的旗帜,中超冠军、亚洲冠军、世界杯冠军教练,这些都是恒大叫的响的名号。恒大开创了中国足球的先河,首夺亚洲冠军也让中国足球彻底的扬眉吐气了一把,但是以外援为核心的球队,往往会因为外援的变化而出现成绩的变化,失去了动力的球员,也会逐渐失去对足球的兴趣。有很多人都在问,当孔卡、穆里奇相继离开后,为什么恒大的优势立刻就被缩小了,迪亚曼蒂吉拉迪诺的名号可绝度不输于前两人,其实道理很简单,孔卡和穆里奇是适合中超的,他们超强的个人能力往往能带动一支球队的其他队员,而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则需要更多同一水平的人和他们一起配合。

另外,“动力”也是恒大目前的关键词,在没有奖金刺激,没有奖杯刺激以后,这批队员究竟还有多少目标需要去实现,这不得不说是中国足球的惰性,冠军悬念直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这绝不是偶然的,当粮油、矿泉水、奶粉成为一个俱乐部的主流时,放在足球上的心思必然就少了。

莫以结果论成败 搞足球坚持最重要

谈及周末在济南的比赛,虽然关注度较高,但是个人认为其实结果并不重要,恒大夺冠了不能说明他们多成功,鲁能输了也不能证明他们的失败,毕竟鲁能还有更重要的足协杯要踢。鲁能和恒大在中国足球中的交集只有短短的三年,我们钦佩恒大短时间出成绩的效率,同时也不能忽略鲁能十五年来的坚持。

中国足球任重道远,绝对不是一个亚洲冠军,几个高水平外援就可以提升的,如果恒大再干十年,那么我们会对他们产生由衷的敬意,如果只是为了其他的原因来搞足球,那么我们只会感谢他带来的亚洲冠军。

【鲁能视界】大师级中场 超粤?必须要留住他

拿冠军  问鲁能截图

拿冠军 问鲁能

1'55''

393880

北京电视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