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38分雷霆揭幕战输球 阿德27分利拉德被爆

韦少38分雷霆揭幕战输球 阿德27分利拉德被爆

腾讯体育10月30日讯 雷霆揭幕战89-106不敌开拓者,遭遇赛季首败。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异常神勇,今天半场轰下26分,全场得到38分6助攻3抢断,完全打爆对面的开拓者新星达米安-利拉德。但双拳难敌四手,开拓者在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等人率领下取得胜利,阿德全场得到27分3篮板2助攻。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雷霆数据开拓者数据
韦少38分6助攻3抢断阿尔德里奇27分3篮板2助攻
伊巴卡(微博)10分8篮板4盖帽马修斯22分4篮板2助攻
兰斯-托马斯14分3篮板2助攻巴图姆16分6助攻5篮板

本场之星: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凯文-杜兰特右脚骨折,雷霆双子星只剩韦少,他今天会给出何种回应呢?韦少在今天的比赛中,就像猛张飞附体,在开拓者内线杀进杀出,几乎无人能挡。开拓者的控卫达米安-利拉德已经拥有超级巨星的势头,但今天在韦少面前完全不够看,被打得一塌糊涂。这样的结果是韦少全场比赛获得了16次罚球,罚中其中的15个,上半场结束得到26分,三节结束得到36分,率领残阵的雷霆紧咬全员出战的开拓者。就凭这份斗志,他配得上ESPN的联盟4号球员称谓,也配得上他自称的联盟第一控卫称谓(克里斯-保罗肯定不服)。如果韦少持续这种表现,新赛季常规赛MVP争夺他有一席之地。

数据分析:雷霆少了魂儿

雷霆是上赛季联盟进攻最强的球队之一,他们场均得到106.2分(第一的快船场均得到107.9分)。但在今天的比赛中,雷霆全场只得到89分,得分没有破百,其中关键的第四节只得到12分。杜兰特缺阵的负面效果赤裸裸的显现出来,少了上赛季常规赛MVP的场均32分,这支球队的战力直接下降了一个档次。除了杜兰特缺阵之外,球队第六人雷吉-杰克逊和重要替补吉米-兰博的缺阵,也是球队今天进攻不佳,尤其是第四节进攻不佳的主要原因。他们今天前三节表现不错,完全是透支韦少的结果。韦少前三节得到36分。

韦斯利-马修斯得到22分4篮板2助攻,尼科拉斯-巴图姆得到16分6助攻5篮板,鲁宾-洛佩兹得到11分10篮板2盖帽,达米安-利拉德得到10分5助攻2篮板,克里斯-卡曼得到12分6篮板2助攻。雷霆这边,塞吉-伊巴卡得到10分8篮板4盖帽,兰斯-托马斯得到14分3篮板3助攻。

比赛回顾:残阵雷霆苦战落败

韦少今天开局就非常生猛,上篮不中后自己拿下前场篮板,强攻得手。他随后再度连续强攻得手,包括完成一次漂亮的2+1,帮助雷霆13-5取得领先。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完成强攻,同时还造成塞吉-伊巴卡投篮犯规,获得一次2+1机会。韦少回过头去就助攻伊巴卡投中三分,还以颜色。开拓者悍将韦斯利-马修斯其后进入状态,完成一次中投一次三分,帮助开拓者将分差缩小到2分。双方其后陷入缠斗,首节结束,雷霆34-29领先。

开拓者两个内线鲁宾-洛佩兹和克里斯-卡曼第二节开始连续得分,率队打出一个6-0攻击波,开拓者反超比分。雷霆请求长暂停后,韦少又脚踩风火轮上来了,直接就完成一次上篮2+1,接着又通过罚球连续拿下8分,他帮助雷霆48-47保持领先。韦少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他见开拓者本节低迷,其后又两度冲击篮筐得手,包括半场结束前完成2秒压哨上篮。韦少半场得到26分,帮助雷霆54-49领先。

易边再战,韦少还没有收手的意思,他先是助攻安德烈-罗伯森扣篮得分,接着自己又造成尼克拉斯-巴图姆投篮犯规2罚2中,帮助雷霆将分差扩大到9分。此前一直被韦少压得喘不过气的利拉德终于有所表现,他完成一次2+1过后助攻阿德跳投得分,帮助开拓者打出一个10-4攻击波,帮助开拓者缩小分差。韦少又站了出来,一个人连得8分,帮助雷霆继续领先。第三节结束,雷霆77-75领先。

巴图姆和利拉德第四节开始连续投中2个三分,率队打出一个8-0攻击波,开拓者以83-77完成反超。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赶紧派上韦少,但哪里还拦得住几乎被压制了全场的利拉德。利拉德再度飙中三分,率队打出一个8-2攻击波,帮助开拓者以93-83将分差扩大到10分。雷霆被迫再次请求暂停,试图止住场上颓势,但已经无济于事,分差越来越大,雷霆最终输掉比赛。

双方首发:

开拓者:达米安-利拉德、韦斯利-马修斯、尼科拉斯-巴图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鲁宾-洛佩兹

雷霆”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安德烈-罗伯森、佩里-琼斯、史蒂文-阿达姆斯、塞吉-伊巴卡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