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若鲁能击败恒大国安输给建业 搞笑吗?

拿冠军  问鲁能截图

拿冠军 问鲁能

1'55''

69175

北京电视台

孔子曰杀身成仁,孟子曰舍生取义,仁与义是儒家文化的终极信念。鲁能恒大比赛尚未开打,一些天不怕地不怕的国安球迷倒有些害怕了,拿着山东人特有的“仁义”二字去绑架鲁能。

中超争冠形势并不复杂,鲁能只要主场战胜恒大就很有可能成就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15年前,这一幕似曾相识,只不过鲁能扮演的是当年国安的角色。

流转的岁月真是一个好编剧,它既冷酷又温柔,总能抓住我们情感中最柔弱的一面,编写出一幕幕充满恩怨情仇的悲喜剧。国安对鲁能有“恩情”不假,但是以此要求鲁能“报恩”,未免有些太瞧不起人。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国安高层接受采访时不断强调不会给鲁能压力、当年我们只是为了职业精神而战,这还不是施压吗?鲁能被许多国安球迷推上了道德的审判台上,这个时候怎么不去骂“鲁能SB”、“戴琳 SB”呢?可惜戴琳最后一轮停赛,要是他去盯防埃尔克森,是不是还应该送上掌声?

似乎鲁能战胜恒大,国安就能夺冠,那么问题来了,北平无战事吗?

建业为了活着,最后一轮必定殊死一搏,只要攻破工体,就将掌握自己的命运,而不必顾及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申鑫之战的结果。人在面临死亡威胁时,往往能战斗力爆发到极致,这是本能使然,建业不会束手就擒,所以奉劝国安,不要过分关注鲁能会以怎样的态度对战恒大,还是想想如何击败“专治各种不服”的建业。

鲁能肯定以公义之心去对待恒大,不是为了还国安人情,而是为了尊严和荣誉。足球与人生一样,总是在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轮回,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不管鲁能、国安还是恒大,或许都无法战胜命运的安排,不过却不能缺少抗争精神。

假如鲁能主场击败恒大、国安输给建业的话,搞笑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