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靠鲁能回报个冠军? 那不是我们的性格

昨天,北京国安队继续在京备战将于本周日进行的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对手是为保级而战的河南建业(微博) 队。今年中超最后一轮的夺冠形势跟1999赛季的甲A联赛十分相似:当时,国安最后一轮主场逼平辽宁队,让对手夺冠的梦想破灭,客观上“帮助”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队夺冠。本周日,如果鲁能主场战胜积分榜“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而国安又击败建业,那么国安将捧起冠军奖杯。

连日来,外界都在关心一个问题:鲁能能否拼尽全力把恒大拉下马,从而“回报”国安一个冠军?外界对此热议不断,而国安球员却不以为然,他们表示,最后一战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不考虑其他因素,“靠鲁能?那不是我们的性格。”

国安:只想“做好自己”

昨天,国安在工人体育场外场进行的训练吸引了上百名球迷观看,其中不乏一些上了年纪的老球迷。一位特意跟同事倒班前来观看训练的球迷说:“无论国安最终能否夺冠,都已经不重要了,球队通过一个赛季的表现证明了他们是最好的,他们在我们心中已经是冠军了。”

国安球员张稀哲(微博 数据)坦言:“最后一轮我们肯定希望在赢球的同时夺冠,这将是对我们整个赛季努力的回报。但最重要的还是首先做好自己,尽全力击败建业,至于其他情况,不是我们能决定的。”

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和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昨天也到工体观看训练。俱乐部高层近期频频到队里督阵,表明了对球队的备战工作极为重视。训练结束后,罗宁给球队鼓劲说,“建业为保级而战,肯定会拼命,所以我们不要有轻敌的思想,另外也不要想恒大会不会输球。”

罗宁近来也谈到了1999赛季甲A收官之战国安“帮助”鲁能夺冠的话题。他表示:“我们当年并不是为了帮谁,因为我们知道,球迷买票进场看球,球员要做的就是拼尽全力。”

对于本周日鲁能将采取何种姿态对阵恒大,罗宁并不关心,“大家都是职业球队,这个时候该拿出什么样的精神面貌,那是各队自己的选择。我们相信鲁能可以和恒大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也相信鲁能作为一家由国企投资的俱乐部,能够对中超负责。”

鲁能:没有理由不尽力

昨天,鲁能在济南集结,备战与恒大的比赛。目前,鲁能的后防线正承受着严峻的挑战。戴琳 和王彤(微博)因累积4张黄牌将缺席与恒大的比赛;汪强(微博)和郑铮(微博)有伤在身,能否出战也是未知数。好在鲁能的锋线没有受到缺员的困扰,洛韦、蒙蒂略和阿洛伊西奥等外援的状态都不错。

鲁能主帅库卡希望队员们全身心准备周日的比赛,并有好的表现,“与恒大的交锋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鲁能不会让球迷失望。”一名鲁能球员对记者说:“我们不是说为了国安去阻击恒大,而是为了我们的球迷,为了我们自己,从这个角度说,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

中国足协对国安对阵建业、鲁能对阵恒大这两场涉及冠军归属的比赛,以及其他两场关系到保级的比赛极为重视。为了保证公平竞赛,严防“假、赌、黑”现象,足协官员、国家体育总局赛风赛纪监督员、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将到相关赛区督战,这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尚属首次。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日前还专门向各俱乐部发出通知,要求各队严肃认真地备战和比赛。

中超最后一轮的8场比赛将全部在11月2日下午3时35分开球。根据足协的要求,8场比赛上半场的补时时间无论有多长,各队都要在下半场开球前4分钟回到场内,然后等待统一的开球时间。另外,除了国安对建业、鲁能对恒大的两场比赛已安排日本籍主裁判执法以外,针对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主场对阵长春亚泰上海申鑫主场对阵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这两场涉及降级名额归属的比赛,足协委派了国内有丰富经验的国际级裁判执法。

国安:靠鲁能回报个冠军? 那不是我们的性格

国安球员可能搞错了其中的逻辑,如果说现在的形势是国安只需获胜就能夺冠,那么,“靠鲁能夺冠不是我们性格”这样的话合情合理。

但是,现在的情况却是“国安靠鲁能不一定能夺冠,不靠鲁能则一定不能夺冠”,如此情况下再说“靠鲁能夺冠不是我们性格”,想表达什么?(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