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798次两双现役第一 他与科比谁更有价值?

邓肯798次两双现役第一 他与科比谁更有价值?

腾讯体育10月29日讯 NBA新赛季常规赛正式打响,马刺主场101-100击败小牛邓肯砍下14分13篮板,NBA生涯第798次收获两双,继续称霸现役球员两双榜。

第五枚总冠军戒指收入囊中,邓肯平静的开启自己的第18个赛季。邓肯已经38岁了,他的运动能力不可避免的衰退,这就需要他更好的发挥在技术、经验以及团队性方面的优势。

无论总冠军戒指还是老对手小牛,都不会让邓肯哪怕短暂失去沉稳的气质,他仍在冷静的执行球队的战术,一丝不苟的按照教练的安排打,站高位拿球策应,为队友做掩护,马刺本场首个进球就是格林借助邓肯的掩护跳投命中。现场观战的记者在推特坦言:“17年了,马刺还在打邓肯高位策应的战术,真是经典。”

任何人与时光老人对抗都会吃力,邓肯也不例外,首节比赛有个镜头,邓肯拿球向内线切入,但由于爆发力不够,未能第一时间抓住小牛的防守漏洞杀到篮下,而是被小牛球员形成夹击进攻未果。邓肯在首节就出现3次失误,显然“石佛”未能迅速进入状态,还在找节奏。

邓肯很拼,为了抢球不惜将自己扔进观众席,仅在前两节就抓下了9个篮板,但他的进攻状态在上半场始终不理想3投1中。第二节比赛结束前3分36秒,邓肯拿球冲到篮下,起跳欲扣,明显弹跳高度不够,瞬间的爆发力也不足,结果被帕森斯迎面大帽。

投篮不好用篮板补,邓肯在第三节很快就实现篮板上双,利用拼抢为自己创造投篮机会。第三节结束前7分28秒,邓肯上篮不进,格林补篮未中,邓肯在人群中伸展长臂将球抓下,强起硬上将球打进还制造犯规。这一球邓肯其实没怎么跳,就是凭借经验作出判断,利用扎实的基本功把球投中。

邓肯的经验在与诺维茨基的对决中展示了出来,两人都是传奇老将,邓肯更加“狡猾”。诺维茨基运球突破,邓肯原本不与诺天王对位,但他迅速抢到位置,挡在诺维茨基与篮筐之间。诺天王没有收住身体重心,将邓肯撞倒。这一摔多少有些演绎的成分,但裁判还是吹了诺维茨基犯规,气得诺天王怒斥结果被追加技术犯规。

前三节战罢时,邓肯已经收获10分12篮板,以神勇的表现带领马刺将战局扭转。这是邓肯NBA生涯第798次两双,排名现役第一,历史第六位,历史前五位是张伯伦(968次)、摩西(微博)-马龙(微博)(894次)、埃尔文-海耶斯(微博)(890次)、贾巴尔(885次)和卡尔-马龙(814次)。

对于邓肯这次两双,现场记者笑称:“邓肯拿到了他在常规赛的第798次两双,距离800次两双还差两次。大家要知道,邓肯的两双次数比猛龙队史赢球场次都要多,猛龙建队以来一共赢了629场球。”

率队翻转局面的邓肯,在第四节休息了5分钟,重新披挂上阵即插即用,底线背打钱德勒,精湛的转身抛射打进。接下来,邓肯向帕森斯“复仇”,一掌将“高富帅”的抛投扇飞。终场前2分31秒,小牛将分差缩小至两分,邓肯底线拿球策应,吉诺比利空切篮下,邓肯手疾眼快将球分出助马努上篮打进稳住战局,邓肯十分难得的振臂庆祝。

马刺在邓肯的引领下稳扎稳打,最后时刻防住小牛的绝杀球,最终主场告捷取得新赛季开门红。此役,邓肯10投5中砍下14分13篮板2助攻2盖帽。邓肯在一度投篮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利用无私的掩护为队友创造机会,凭借卖力的拼抢对小牛形成杀伤,成功将效率提升成为马刺逆转局面的关键先生。

就在近日,有东部球队的总经理指出新赛季将是邓肯证明职业生涯价值超过科比的机会,此言一出立刻引发科比的球迷炮轰,称邓肯不过是运气好有帕克(微博)和吉诺比利这样的队友,还有波波维奇这样的传奇教练。看过这场比赛,欣赏邓肯在手感不佳时如何处理比赛带队取胜,他与科比究竟谁更有价值呢?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