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赛季前瞻:穷人版三巨头亮相 争赛区冠军

腾讯体育10月29日讯 人们2013-14赛季对猛龙的预期并不高,这支球队却赢得大西洋赛区冠军,以东部第三的成绩杀进季后赛,赢得首轮的主场优势,是一匹真正的黑马。他们2014年夏天在保留原班人马的基础上,增加板凳深度,提升实力。如果不出意外,他们新赛季仍然是大西洋赛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上赛季回顾:盖伊走人成转折 双星蜕变立功名

鲁迪-盖伊上赛季对于猛龙来说,就是毒药一般的存在,在猛龙期间球队只取得6胜12负战绩,他走之前猛龙遭遇一个五连败。这个家伙走人过后,猛龙队立马咸鱼翻身,接下来22场比赛取得14胜8负战绩,包括取得一个5连胜和一个三连胜,将胜率提升到50%(20胜20负)。因为同区的对手羸弱,猛龙早早就成为大西洋赛区的“霸主”。

洛瑞(微博)和德罗赞在盖伊走人过后,成为受益者和猛龙的救世主。洛瑞在盖伊走前只左右4次得分达到20+,只有2次助攻上双,还都是10次。盖伊走人过后,洛瑞在接下来22场比赛中10次得分达到20+,包括单场比赛得到32分,6场比赛助攻上双。德罗赞也异常生猛,得分、助攻和投篮命中率等数据都呈现上升趋势。他们两人帮助猛龙爬出大坑,将胜率提高到50%。

洛瑞上赛季场均得到17.9分7.4助攻1.5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2.3%,打出生涯最佳表现,险些进入全明星。德罗赞也迎来突破,他场均得到22.7分4.3篮板4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2.9%,他成功挤掉队友洛瑞,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猛龙整体也进步明显,上赛季场均得到101.3分,将对手得分压制98分,他们是东部唯一一支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都排名联盟前10的球队。因为以上原因,猛龙队获得大西洋赛区冠军,力压公牛排在东部第三位,稳稳获得主场优势。但因为猛龙整体天赋一般,缺少一个真正的巨星,球队关键能力不足,这让他们未能在季后赛走的更远,首轮3-4被篮网在多伦多淘汰出局。

暑期运作:保留原班人马 实力稳中有升

因为NBA年度最佳经理马赛-尤杰里的运作,猛龙夏天几乎保留了上赛季的原班人马,史蒂夫-诺瓦克等人离开没有实质性影响,实力稳中有升,他们现在的板凳深度足以叫板公牛。猛龙队4年4800万留下洛瑞,将他和德罗赞、乔纳斯-瓦兰休纳斯组成猛龙的穷人版三巨头,作为猛龙的建队核心。猛龙队还以2年1300万美元续约格雷韦斯-瓦兹奎兹,以三年1815万美元留下帕特里克-帕特森,保留了足够的板凳深度。

在以上基础上,猛龙队还通过交易从老鹰队得到路易斯-威廉姆斯,这进一步提高了猛龙的板凳深度和板凳得分能力。威廉姆斯今年27岁,正值当打之年,他上赛季因为膝盖伤影响,数据有所下降,场均得到10.4分3.5助攻2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0%。相信通过一个夏天的恢复,威廉姆斯能恢复昔日板凳匪徒的风采。

猛龙夏天还有一个重要引援,那就是签下上赛季效力灰熊詹姆斯-约翰逊,开出的是一份2年500万美元。对于猛龙来说,篮网的乔-约翰逊是他们永远是痛,正是因为他们在季后赛中没有人能够防住这个全明星小前锋,才会在自己的家门口被篮网4-3淘汰出局。因为这个原因,尤杰里专门签下詹姆斯-约翰逊这个外线防守高手,防止重蹈覆辙。

阵容简介:穷人版三巨头 立陶宛长人或爆发

根据猛龙现有的人员,他们新赛季的先发阵容大致是凯尔-洛瑞、德玛-德罗赞、泰伦斯-罗斯(微博)阿米尔-约翰逊、乔纳斯-瓦兰休纳斯。其中洛瑞、德罗赞、瓦兰休纳斯是球队的绝对核心,穷人版三巨头。他们三个没有一人能排进联盟前15名,整体天赋比之骑士的三巨头也被甩了几条街,但实力仍然不容忽视,特别是在德罗赞和瓦兰休纳斯还有进步空间的背景下。

瓦兰休纳斯身高6尺11寸,过去两个赛季猛龙唯一的非卖品,他这两年进步明显,上赛季场均得到11.3分8.8篮板,投篮命中率为53.1%。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个大个子新赛季的场均数据将提升到两双。相比主力阵容,猛龙的替补阵容相比其他球队更有优势,他们现在板凳上有瓦兹奎兹、帕特森、威廉姆斯、泰勒-汉斯布鲁克、兰德里-菲尔兹等等。

新赛季展望:卫冕赛区冠军 48胜34负战绩

猛龙上赛季能够进入季后赛绝非偶然,自从交易走盖伊后,他们要球星有球星,要团队有团队,攻防质量都很高。经过一个赛季的锤炼和季后赛的洗礼,这支球队应该会更加成熟。不过,这支球队的问题也非常明显,他们有球星没错,但没有一个超级巨星,缺少一个真正有号召力的领袖,这会影响他们的关键球能力和球队打硬仗的能力。在这个背景下,如果尼克斯新赛季强势崛起,猛龙需要和对方一较高下,争取卫冕大西洋赛区冠军。

最大关注点:洛瑞是不是真蜕变

根据德罗赞的发展轨迹,他上赛季能够爆发一点都不意外,他有这样的身体素质、天赋和技术。在今夏的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上,德罗赞表现不是很耀眼,但他保持了极好的状态,有利于新赛季更上一层楼。洛瑞情况不同,他上赛季是合同年,有可能为合同拼掉老命,拿份大合同后一落千丈。站在这个角度来说,新赛季对于洛瑞是一个试金石。如果他继续保持,就晋升为联盟一流控卫行列,否则又是一个垃圾合同典范。(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