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大将一句话爆内讧:为啥不让我打中后卫

巴萨大将一句话爆内讧:为啥不让我打中后卫

腾讯体育10月28日讯 据西班牙《马卡报》最新报道,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1-3不敌皇家马德里输掉了国家德比大战后,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后防大将马蒂厄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了质疑,称不理解为什么教练会安排自己在比赛中担任首发的左后卫。

本场国家德比大战,法国新援马蒂厄被巴萨主帅恩里克安排出任首发的左边后卫,搭档中卫的则是皮克(微博 数据)和马斯切拉诺(数据)。左后卫这个位置对于马蒂厄来说并不算陌生,但已经年满30岁的他如今更多开始打中路求稳,而不是在边路要经常插上助攻,结果比赛中马蒂厄插上助攻的质量相当一般,而出现在中路的皮克表现令人失望,球队几次丢球都和他表现不佳有直接的关系,甚至还因手球给对方送上了扳平大礼。

需要指出的是,在本赛季此前的8场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里,马蒂厄参加并打满了其中的7场630分钟,只是第5轮对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因轮换没能进入比赛名单。另外7场比赛里,马蒂厄只有第7轮面对巴列卡诺时出任球队的左后卫,另外6场比赛都是和马斯切拉诺搭档中后卫,巴萨则保持了在西甲联赛中不丢球的骄人战绩。换句话说,本赛季绝大多数时间里,巴萨在中后卫位置上都是选择信任马蒂厄和马斯切拉诺的“双马组合”,既然改革已经尝到效果了,恩里克为何不继续坚持初衷呢?

马蒂厄本人的话,则进一步引发了人们的思考,他表示:“我对自己在国家德比大战中担任左后卫感到非常惊讶,但无论如何我要尊重教练的决定。”马蒂厄本人如此表态,更让人们认为恩里克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里做出改变初衷的战术部署是有原因的,一种是恩里克偏保守和谨慎了,面对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这样的对手他选择用马蒂厄、马斯切拉诺和皮克同时在场,而弃用助攻见长的阿尔巴,以避免被对手打身后;另外一种猜测,就是恩里克的用人遭到了巴萨高层的干扰,以至于在这样一场比赛里,他不得不安排状态一般的皮克出场。

“即便是有皮克和布斯克茨这样高水平的球星在场,我们的定位球防守还是出现了问题。”马蒂厄的另外一句话也点燃了导火索。法国人的表态充分说明,本赛季更换年轻的少帅,并且伴随有大量新援加盟后,巴萨内部新老势力正在展开积极的博弈,新援期待凭借优异的表现取代老球员上位。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一旦恩里克无法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最为准确的用人判断,导致球队输掉关键比赛,必然要为改革遇阻承受巨大的压力并面对指责,问题的关键则在于,恩里克是否能将改革持续推进下去。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