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幕看哭意甲球迷 少帅之战因扎吉笑拥蒙特拉

一幕看哭意甲球迷 少帅之战因扎吉笑拥蒙特拉

因扎吉拥抱蒙特拉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因扎吉的怒吼,蒙特拉的飞翔,曾是意甲(微博 专题) 球迷最为熟悉的庆祝动作,当他们又一次在圣西罗交锋时,蒙特拉与因扎吉笑着相拥的一幕不知道让多少意甲球迷为之动容!

“因扎吉和蒙特拉,他们曾是绿茵场上的明星,如今在教练席,也仍然有着独特的个性、决心和取胜的欲望。”前卡利亚里主帅特瑟尔如此评价两位少帅。因扎吉、蒙特拉年龄相仿,技术特点也相似,出生于1973年的因扎吉1991-92赛季出道,效力米兰时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俱乐部生涯623场打入288球,场均打入0.46球,而出生于1974年的“小飞机”蒙特拉1990-91赛季出道,曾长时间效力罗马,俱乐部生涯471场打入230球,场均打入0.48球。

蒙特拉2009年就结束职业生涯,2010-11赛季短暂执教罗马,随后执教卡塔尼亚、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颇为成功。大一岁的因扎吉反而在2011-12赛季才退役,在经过执教青年队的历练之后,因扎吉本赛季接过米兰一线队的教鞭。传奇射手冈茨评价:“蒙特拉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位出色的教练,执教的每一支球队都有出色表现,而因扎吉也拥有成为一名顶级主帅的潜力。”巴迪斯蒂尼也认为:“蒙特拉是意大利最好的教练之一,因扎吉的执教很出色,但毕竟还需要证明自己。”

在周六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蒙特拉称赞了因扎吉:“你无法解释因扎吉为什么打入了这么多球,分析他这样的射手很有意思,他不会盘带,也不会远射,但却很少有人像他这么成功。关键在于他有坚韧、信念和勇气,他付出了比天赋更多的决心。而凭借同样的特点,他会成为一名出色的教练。”但因扎吉对自己“技术不好”的看法不太满意:“谁能进316球(俱乐部、国家队进球数),那么我会祝他好运。反正佛罗伦萨不会在我们的球场取胜!”

为了遏制佛罗伦萨的两名速度奇快的前锋,因扎吉确实花了一番心思,最终弃用拉米,选择了速度更快的萨帕塔,而在前场,因扎吉弃用托雷斯,选择了跑位更灵活,技术更出色的梅内斯。最重要的是,因扎吉在一周的训练中苦练了定位球战术,而这一战术也的确取得了成功。梅内斯主罚前两次角球时,有意识的把球罚到了后点,正是在接到萨帕塔的后点摆渡后,德容才得以头球冲顶破门。萨帕塔中场休息时得意的表示:“我们这一周一直在练习这种战术。”

定位球战术取得成功,但因扎吉却没能遏止住对手的群狼战术。戈麦斯、罗西的受伤,让蒙特拉缺少了两名顶级射手,巴巴卡尔夸德拉多都是习惯于大范围跑动的非典型前锋,这让佛罗伦萨的进攻战术有些怪异,前7场联赛5个进球中有3个是禁区外的远射。米兰三后腰对禁区前沿的保护不够,紫百合此役12次射门,仅有2次是在禁区内,其余10脚射门齐刷刷是在禁区前的远射。

在落后局面下,蒙特拉迅速做出调整,第54分钟就用伊利西奇换下库尔蒂奇,阵形也改为4141,伊利西奇也以远射为紫百合扳平比分。而在最后时刻,蒙特拉用后腰巴代利换下前锋巴巴卡尔,保住一分的思路相当清晰。反观因扎吉,两次换人均为对位换人,而两次调整也都没能改变局势。名帅萨基赛后点评了两名少帅的指挥:“米兰和佛罗伦萨都精心设计了一些战术。蒙特拉更强调进攻,而因扎吉还需要学会如何向对手施压。这不是一场漂亮的比赛,但米兰和佛罗伦萨以不同的方式努力,都还需要提高。两名教练都已经上了正轨。”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