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排球联赛大幕将启 名帅外援看点多

[摘要]女子组将于11月8日率先拉开战幕,男子组比赛于11月16日展开争夺。经过近三个月的激烈较量,女子组比赛将在2015年2月7日前决出冠军,男排冠军奖杯也将在2015年2月14日前确定归属。

新赛季排球联赛大幕将启 名帅外援看点多

发布会现场

腾讯体育10月26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361°2014-2015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广西大厦举行,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竞赛部部长蔡毅以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节目部主任郁洁出席,联赛24支俱乐部队的领队与主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赛程、赛制,预示着新赛季的大幕将启。

赛制有改革 决赛更激烈

361°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协办。女子组的争夺将于2014年11月8日率先拉开战幕,男子组比赛则将于2014年11月16日展开争夺。经过近三个月的激烈较量,女子组比赛将在2015年2月7日前决出冠军,男排冠军奖杯也将在2015年2月14日前确定归属。

361°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的参赛队为男、女各12支,分别为男子I组的北京、八一、河南、江苏、浙江、河北,男子II组的上海、山东 、福建、辽宁、四川、广东。女子I组分别有浙江、广东、上海、山东、福建、江苏,女子II组六支球队是天津、八一、辽宁、北京、四川、 河南。

与前几个赛季相比,中国排协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对361°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的赛制进行了调整,其中联赛仍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第二阶段小组赛赛制与上一届相同,半决赛将采取三战两胜制,决赛将首次采取五战三胜制。这种调整力求在有限的时间里进一步提升中国排球联赛决赛的悬念,增强决赛的争夺激烈程度,能够更好满足球迷观赏高水平联赛的需求。

外援水平高 联赛看点多

361°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竞赛场次增加,不乏诸多看点与亮点。其中,361°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积极引进外援的俱乐部数量有所增加,外援水平相对较高,将使得新赛季联赛竞争更加激烈精彩。

女子组方面,本赛季共有北京汽车、福建阳光城、上海东浩兰生和四川四支俱乐部引入共八名高水平外援,分别来自美国、德国、荷兰、克罗地亚、土耳其、波多黎各和保加利亚等国,八名选手全部参加了刚刚在意大利结束的2014年女排世锦赛,其中五人担纲各国家队主力。福建阳光城俱乐部引进的荷兰籍美女接应弗里尔在国际排坛成名已久,波多黎各主攻K-奥卡西奥攻防兼备得分能力强;上海东浩兰生俱乐部引进的德国籍接应科祖赫名列世界一线球星行列,克罗地亚主攻塞纳-尤西奇保障能力强,上赛季在土甲豪门伊萨奇巴希俱乐部效力,与中国女排前国手王一梅(微博)是队友。

北京汽车俱乐部引进的美国籍主攻罗宾森不仅在2014瑞士女排精英赛上表现抢眼,更是跟随美国女排在意大利世锦赛中首度摘得世界冠军桂冠,土耳其国手塞达,可以胜任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近几个赛季一直在土甲豪门费内巴切效力,与韩国名将 金延璟是队友,意大利世锦赛 在土耳其当家球星内斯里汉缺席的情况下,塞达担纲起主力接应的重任。

男子组方面,本赛季共有北京汽车、上海东浩兰生、四川三支俱乐部引入六名外援,分别来自波黑、美国、意大利、塞尔维亚、法国和罗马尼亚等国。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著名球星萨瓦尼本赛季与上海金色年华俱乐部续约,可见中国排球联赛对于世界高水平运动员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吸引力。

名帅齐出马 北京揭幕战

361°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也是高水平教练员斗智斗勇的赛场。例如女子组中,曾执教过中国女排的著名教练员胡进、蔡斌、王宝泉和俞觉敏本赛季分别执掌起福建阳光城、江苏中天钢铁、天津渤海银行和八一克明面业四支劲旅的教鞭,国家队前任主帅之间的碰撞必将激起联赛的火花。

另外,排管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就联赛转会政策再次给予说明,境内球员一个赛季只能转会一次,只要在俱乐部20人大名单中但始终都没有进入12人参赛名单的球员,原则上联赛期间随时可以转会到其他俱乐部,倘若有1次进入12人参赛名单都不具备再次转会的资格。

CCTV5(微博) 将进行全程报道,11月8日16:00现场直播2014-2015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揭幕战: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女排迎战北京汽车女排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