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粤名嘴PK:国安光脚不怕穿鞋 劝恒大弃吉拉

[摘要]【决战天河】恒大国安天王山之战倒计时!腾讯体育26日《中超比赛日》全程直播,特邀郝海东、苏东为您解说这场全赛季最焦点大战!现在,让我们先来听听两地解说对本场比赛的解读: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本周日,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前者不输就将提前夺冠,后者只有赢球才能保持夺冠希望。在这场中超备受瞩目的巅峰大战之前,腾讯体育采访了北京和广州两地的著名评论员魏翊东和陈宁,他们对京穗之争进行了独到的解读。

魏翊东:北京电视台国安解说

国安光脚不怕穿鞋 应注意客场因素

魏翊东认为这场比赛很难预测结果:“这是我遇到过的最难预测的一场比赛。但是我对国安有信心,有句俗话叫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还剩两轮落后六分,其实国安没什么好输的。即便最后没有拿到冠军,球队打到这个份上应该是满意的,球迷也应该是满意的。我不认为国安有什么压力,可以踢得更放得开。”

国安客场作战应该注意什么?魏翊东说:“要应付客场的因素,这个说来话长,说到天亮也可能说不完,所有的不利因素都要做好预案。还要对每个比赛细节都把控好,无论什么时候的恒大都是中超实力最强的球队,对一个拥有王者地位的球队,任何一个细节做不好都可能导致满盘皆输。平和的心态会让国安有自信做好所有的细节。”

谈到本赛季国安能够在积分榜上一直给恒大压力的原因,魏翊东认为:“引援是最重要的一点。国安这个赛季引援投入是空前的,引进了德扬、巴塔拉、埃尔顿,再加上原有的不错的班底,所以导致国安竞争力的提升,也给球员带来了自信,所以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稳定。积分63分是队史最高,六连胜也是队史上从没有过的,这就是稳定的表现。”

中超竞争激烈得益于恒大

魏翊东认为如今中超竞争激烈有好处:“国安和其他球队投入的加大,自身实力的增强,是得益于恒大提升了中超竞争平台和竞争成本。恒大本赛季投入成本提高不大,所以导致积分榜上优势一直没有拉开,这对中超是好事,球迷可以期待一场真正的巅峰对决,球员也因为有重要比赛要踢,会努力调整好状态,珍惜职业生涯中肯定会难忘的瞬间。”

国安球迷高调认为国安必胜,魏翊东解读这种心态:“国安球迷可能会喊必胜恒大,客场必胜等,这种信心是发自内心的,也是对本赛季球队表现的一种肯定。球迷的这种心声可以这么解读:不管本赛季能否夺冠,不管和恒大比赛是输是赢是平,只要这场比赛国安打出属于自己的东西,奉献出精彩的比赛,大家就都是知足的。”

陈宁:广东电视台恒大解说

恒大机会更大 吉拉迪诺不应首发

陈宁认为恒大相对比较有利:“主场拿一分就能夺冠。当然这场比赛也会有变数,国安状态不错,恒大虽然也十连胜,但有些比赛不太有说服力,阵容上少了金英权 ,吉拉迪诺的使用也有问题。如果这场比赛出了什么意外,冠军最终归属还有悬念。不过目前来看恒大机会更大。”

他还对两队阵容进行了分析:“国安主力阵容不会有太大变数,前锋线上应该是德扬和埃尔顿,我很欣赏德扬,他除了能够自己得分,拿球、做球能力很强。恒大这边不好说,谁来顶替金英权?上场比赛用的刘健(微博),但效果不好。刘健和梅方 不够稳定,犯错较多。我个人推荐李学鹏,但他最近好像不太被里皮(微博)重用。前锋线上,吉拉迪诺对抗能力在下降,面对强硬的国安后防线,吉拉迪诺不太适合首发,迪亚曼蒂先首发,埃尔克森打中锋会好一些。恒大后防线防守高空球也依然有些问题,国安或许有机会。如果恒大能够解决好这个问题,恒大至少可以保持不败。”

里皮引进两名意大利球员有错误

对于本赛季恒大的引援,陈宁说:“里皮在这个赛季也犯了一点错误,引进了两名意大利球员,引进迪亚曼蒂对球队影响不大,引进吉拉迪诺影响很大,他过了巅峰期,只能做中锋,把埃尔克森挤到了边路,影响了埃神的得分效率。恒大受到两名意大利外援的影响比较大,我个人认为应该把埃尔克森放到中锋位置。如果还是把吉拉迪诺放到中锋位置上,会影响恒大的进攻。”

恒大若夺得四连冠将创造中国足坛纪录,陈宁表示花钱多不是关键:“恒大如果获得四连冠,很多人可能说俱乐部花了很多钱,这是一个方面,但花钱花在了刀刃上,低价买进的穆里奇、埃尔克森,高价买进的孔卡对球队的成功帮助很大。但最成功的地方在于他们的管理,比如他们的主席许家印从来不具体干涉球队的排兵布阵,刘总、康总对球队的影响很小,只是做好球队的管理和后勤保障,这是中国很多俱乐部做不到的。”

恒大并非一家独大 明年建议放弃吉拉迪诺

陈宁并不认为本赛季恒大一家独大:“当然,其他俱乐部也有自己的长处,我希望下赛季能够有更多的球队和恒大竞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这个赛季不能说是一家独大,恒大成绩是最好的,但国安在德扬和埃尔顿加盟后也提升很多,富力本赛季在观赏性方面也不亚于恒大。鲁能在一些比赛中也踢得很好看。有很多球队都有争夺冠军能力。”

对于恒大几名外援前景,陈宁表示:“埃尔克森应该还会留在恒大,能够留住他是恒大一笔宝贵的财富,他球踢得好,人品好,也年轻,是一个有上升空间的球员,金英权也应该留住。雷内在中超具备能力,但如果到亚冠或许会有所差距。两个意大利外援建议都放弃,如果两个挑选一个放弃,我认为应该是吉拉迪诺。”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