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与阿西克属绝配? 急死人!进攻端真不灵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今夏联盟各队所出现的最有针对性的一个“人员增补”,可以说就是阿西克来鹈鹕给安东尼-戴维斯担任“镇守篮下的支柱”。字面上看,浓眉哥20+10以及动辄就抢断封盖如麻的数据震慑力,将在阿西克的防守屏障与进攻挡拆效应基础上更为威猛;但实际情况并不能盲目乐观——与小牛全替补阵容的这一场大乱战就生动说明:浓眉与阿西克在进攻端的绝对主导能力不够,还难以体现出鹈鹕所期待的强队属性。

小牛是以全替补阵容出战,诺维茨基与帕森斯等人此战到场的作用只有一个——赛前被新奥尔良球迷围住索要签名,忙的那是根本抽不出身来。小牛的全替补阵容在客观实力上当然有差距,但鉴于此前小牛内部对抗赛中替补方能以追打节奏击败主力方(诺天王拼到受伤也没帮主力赢下来),小牛替补们的冲击力还是很有一套的,况且替补边缘人如今为了新赛季戏份与饭碗而战,斗志更有保证。而仍有一定冲击力的小牛首节16投只命中4球,比赛前9分半钟只得到了4分,这样的情况同鹈鹕内线的绝对防守实力就有直接关系了。

在此前的季前赛中已有3场篮板上双的阿西克,此战继续稳稳当当地保护着内线,首节刚刚过半他的篮板数据就平稳达到5个,浓眉哥则是以他防守覆盖面积与移动跳跃能力不断驱赶着小牛的投篮点。在前两节半鹈鹕主力体系相对主打的时段中,小牛的投篮命中率一直被压制在33%以下。急的小牛阵营记者特温-普莱斯在推特上大呼:“小牛得抓紧啊,半场33分,这节奏是全场只能得66分啊!”

小牛的这种困顿状,显然就是对鹈鹕防守、内线防守的一种充分认可。浓眉哥此战出场20分半钟,数据为13分6篮板2助攻2抢断2封盖,阿西克近19分钟的数据为2分7篮板,可称是在有限时间内较深刻地体现了防守能力。但如果去体会进攻端,鹈鹕就难满意了,这不是说浓眉哥9投4中、阿西克3投1中的具体数据有问题,而是鹈鹕从内线放大到整体的进攻问题——首节鹈鹕是23-10领先,似乎是颇从乱战中得益,但打到第三节中段,鹈鹕32%的命中率已低于小牛了;鹈鹕最终88-85击败了小牛替补阵容,命中率36.8%却比小牛还差(39.3%)。

其实在相对掌控比赛的首节,鹈鹕就很乱——首节6分半钟,浓眉哥2罚全失,阿西克引出连续前场篮板之势,鹈鹕连续出手中浓眉哥投篮又是不中;此前阿西克的灌篮攻势是由自己的前场篮板所引出,此后埃文斯的远投是由浓眉哥的前场篮板所引出;也就是说鹈鹕在进攻端的亮色依然是浓眉与阿西克的篮板能力引出的。浓眉哥此战没有在阵地战自主进攻中表现出亮点,阿西克几乎就是拿球即失误(4失误)。如今指出这两人相对缺乏自主进攻能力,似乎就属是旧话重提。这样的鹈鹕,也就出现了埃文斯与埃里克-戈登上半场分别11、12次出手,均只命中4球,以及霍乐迪全场5投全失的外围狂乱状。鹈鹕阵营的记者吉米-史密斯在推特上感叹:“这乱战,球迷会喜欢看?”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