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获广东减项资格 投篮未过关仍获上岗证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CBA体能补测在陕西渭南进行,阿联早上参加投篮测试三次没有通过,下午两次补测也都没达到篮协的标准;但广东队为他启用“三选二”资格,减去了投篮测试的成绩;最后阿联折返跑、力量的总分达到了通过标准,获得新赛季征战CBA的资格。

在早上的两分钟强度投篮的测试中,阿联投篮三次没能合格,最好的一次成绩为28投19中,距离篮协要求的30投20中仍有毫厘之差;下午阿联进行了负重深蹲、负重卧推和投篮的补测,前两项轻松通过,但投篮两次投篮的成绩分别为26投15中和30投14中,依旧没有达到通过标准;所以广东队动用了“三选二”的特殊条款。

按照篮协规定,每支球队都有一个“三选二”的名额,即从两分钟强度投篮,负重深蹲,负重卧推这三个测试项目中选择两个项目进行计分,另一个项目则不计入总分。因此阿联这次补测通过,便是负重深蹲与负重卧推这两个项目加起来,总分达到325分(达标分数为300分)。

CBA体测分为四个项目,除了两分钟强度投篮,负重深蹲与负重卧推外,专项速度耐力为必须达标的项目。

艰难通过体测之后,阿联也是发微博长出一口气,“勉强通过测试,上岗了。”

杨威利

易建联获广东减项资格 投篮未过关仍获上岗证

篮协推出的体测引发争议不少,但从王治郅的免测到易建联的“去掉一个错误答案”,看得出篮协也留了不少后手。要不然,如果易建联真的因为没有通过体测而无法参加新赛季CBA,那就真的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之前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卢比奥、奥尼尔(微博)、本华莱士、霍华德(微博)至今没到cba打球?今天总算是找到答案了。(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阿联广东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