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偶像8神扑零封尤文 追平47年神奇纪录

[摘要]尤文图斯此前7次对阵奥林匹亚科斯打入了18球,场均打入2.57球,奥林匹亚科斯唯一一次零封尤文还是在遥远的1967年9月20日,罗伯托的8次神勇扑救帮助奥林匹亚科斯时隔47年再次零封尤文。

希腊新偶像8神扑零封尤文 追平47年神奇纪录

希腊门8次神扑零封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超人罗伯托”,在战胜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之后,《米兰体育报》为奥林匹亚科斯门将罗伯托送上了这样的绰号。凭借罗伯托的8次神勇扑救,奥林匹亚科斯自1967年以来首次零封斑马军团,也第一次在主场战胜了尤文图斯。

罗伯托与莫拉塔同样出身于马竞青训营,但在效力马竞的4个赛季,罗伯托仅在一线队得到4次出场机会,不得不在2009-10赛季转投萨拉戈萨。2013年夏天,罗伯托转投奥林匹亚科斯,并在2013-14赛季帮助球队赢得联赛冠军,希腊记者艾维格拉托斯透露:“罗伯托是一名伟大的门将,很受球迷的欢迎,就如同是尤文图斯的布冯(微博 数据) 。”

能与布冯对决,罗伯托很兴奋:“我们将对阵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希望我们能有最出色的发挥。”在这场门神对决之中,罗伯托笑到了最后。尤文图斯前45分钟仅有6脚射门,罗伯托表现机会不多,还得到了队友的支持,特维斯第12分钟的推射被阿卜杜勒拉维门线头球解围是斑马军团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

尤文图斯在下半场逐渐占据优势,罗伯托也开始了神级表现。西班牙门将第一次神勇扑救是在第65分钟,莫拉塔点球点转身劲射,近在咫尺的罗伯特反应神速单手封出这次射门。面对尤文图斯最后时刻的围攻,罗伯托高接低挡,屡屡用神速反应化解尤文球员的射门。西班牙门将先是在第75分钟飞身扑出博格巴吊射,而在对萨索罗时,博格巴几乎用同样的射门破门,一分钟之后,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特维斯劲射,却再次被罗伯托鬼魅般的封了出来。

罗伯托此役最漂亮的扑救出现在第80分钟,莫拉塔禁区线胸停球后凌空抽射,这记射门势大力沉,皮球直奔死角而去,但西班牙门将腾身而起,单手一挡,皮球被横梁挡出底线。第86分钟,罗伯托再次封出了特维斯的近距离射门。奥林匹亚科斯前2场欧冠(微博 专题) 丢了4球,此役零封尤文图斯,罗伯托当记首功,主裁判马季奇(微博)吹响终场哨后,奥林匹亚科斯主帅米歇尔兴奋的冲入球场拥抱了罗伯托。

尤文图斯此前7次对阵奥林匹亚科斯打入了18球,场均打入2.57球,奥林匹亚科斯唯一一次零封尤文还是在遥远的1967年9月20日,罗伯托的8次神勇扑救帮助奥林匹亚科斯时隔47年再次零封尤文。3次射正却无功而返的特维斯表示:“罗伯托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他帮助奥林匹亚科斯取得了胜利。”而莫拉塔则表示:“我认为罗伯托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门将之一,但这不应该成为我们的借口。”

赛前将布冯比作希腊英雄尤利西斯的《米兰体育报》为罗伯托送上了“超人”的绰号,而《都灵体育报》则评价,“尽管斑马军团看上去粉碎了奥林匹亚科斯,但西班牙门将罗伯托还是成了希腊人的英雄,他展示了自己的竞争力、狠劲和天赋。”值得尤文人考虑的是,北西兰门将汉森哥本哈根门将维兰德、奥林匹亚科斯门将罗伯托为何都在对斑马军团时开挂?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