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李宗伟服兴奋剂?媒体惋惜网友质疑

[摘要]李宗伟到底有没有服用兴奋剂,一切还得等最终检验结果。用事实说话,李宗伟是“老好人”,地位高,职业生涯末年等等都是网友对其爱护所找的说辞。

【舌战】李宗伟服兴奋剂?媒体惋惜网友质疑

林丹(微博 博客)与李宗伟(微博)

昨天,马来西亚羽毛球“一哥”李宗伟在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上药检不过关,或面临两年禁赛处罚。李宗伟与林丹的“瑜亮”之争一直是中国羽毛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此次李宗伟陷入“禁药”风波,羽坛或再无“林李大战”。

李宗伟药检不过关,国内媒体纷纷表示惋惜和担忧,李宗伟很有可能被禁赛两年,缺席里约奥运会,甚至因此退役。

北京青年报:一代名将,一败涂地?

眼下距里约奥运会已不到两年的时间,这样的话李宗伟不仅彻底无缘里约,而且很有可能就此退役。在国际大赛的决赛中屡屡输球的李宗伟,如果这次真的输给兴奋剂,那么他的羽毛球生涯将留下巨大的污点,并且再也没有挽回的机会。

目前,李宗伟的命运维系在B瓶的结果上。但不管结局如何,对李宗伟个人心理上的打击都是空前的。即便李宗伟此番能够“死里逃生”,但心气儿、斗志还能维持多久也很难说。因此,经典的“林李大战”谢幕几成定局。

中国青年报:到目前为止,林丹对阵李宗伟的成绩是25胜9负,且在大赛中未有败绩,李宗伟若真被迫离开球场,两年后也几乎无缘巅峰状态,很可能就此结束职业生涯。因此,李宗伟或很难再有机会改写这一尴尬纪录。

南方都市报:对于已满32岁的李宗伟来说,能否出现在两年之后的里约奥运会,现在要打上一个巨大的问号。

信息时报:大马一哥栽在了药瓶子上! 更是推出评论:宗伟老矣,要靠药否?

华西都市报:悲情拿督 世界为你叹惜

中国球迷们读出了震惊,也读出了伤感,很多网友留言道,希望这个结果不是真的,希望B瓶尿样能还李宗伟清白。李宗伟不论是人品还是动机来说,服用兴奋剂都是让人难以置信的事。

解放日报:林李大战,从此作古?评论:但愿不是真的

当这样的李宗伟和兴奋剂沾上了边,人们真的很害怕,害怕如阿姆斯特朗一般,又一位英雄的坍塌;害怕曾经在偶像身上看到的人性闪光点,一夜之间付之东流。想听听李宗伟的解释。但假若真相真的残酷,我们能做的,也只有接受。

而羽毛球网友们大部分口径一致,不愿相信李宗伟“主动嗑药”,认为是误服。

网友“ZZ”,“看了这么多年林李之战,李真的没有必要。关键兴奋剂确实在羽毛球比赛中意义不大。又不是举重或者短跑这种纯力量型。希望可以还他清白。”

网友“京佑”,“羽毛球是一项技术占主导的项目,你吃了兴奋剂,总是把球打出界也不是办法。至于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相信李宗伟!”

当然,也有人认为不排除服用兴奋剂的可能。

对于“误服”的说法,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此前曾明确指出, “在兴奋剂上,老百姓存在着误服的可能性,但这些顶尖选手当运动员已经不是第一天。他们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背后是一个团队,误服这个解释实在不太说得通。”

而网友“鸭子爸爸吃黄瓜”比较客观的发表看法,“可能是误服,查清楚最重要。不过当年阿姆斯特朗服用兴奋剂最初也有很多人不信。反正清者自清,查清楚给广大关注此事的人一个交代就行了”

网友“骨典”借机会抨击“崇洋媚外”的现象,“外国人爆出兴奋剂一个个都是人家是好人,肯定不信,换到自家人身上就一片谩骂,也真出奇了。”

李宗伟到底有没有服用兴奋剂,一切还得等最终检验结果。用事实说话,李宗伟是“老好人”,地位高,职业生涯末年等等都是网友对其爱护所找的说辞。小编也希望并相信李宗伟是“误服”,不过小编更相信事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