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力帆投入将超一亿 已着手引内援永别中甲

特约记者扬羽重庆报道

力帆冲超成功后,有外地球迷讽刺道:力帆2016,中甲再见。这样的话听着刺耳,却也是很多人的担心。力帆在15年的历史上并不是没有品尝过,但比起如升降机版的沉沉浮浮,这样的快感显然是短暂的。然而这一次和2008年的升级有着截然不同的变化,力帆期望在中超里换种活法、站稳脚跟,“中甲则永不再见!”

投入至少一亿

很显然,如今的中超和4年前的中超也有着本质的区别。在恒大的带动下,中超已经进入“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时代中。即便是在中甲,力帆也清晰的感受到投入的剧增,因此他们也明白在中超绝不可能还像以前一样,几千万的投入就奢望保级。“2012年建业花了8000多万元都没能保级成功,今年毅腾上去后据说也只有5000万元的投入,而结果呢?大家都看到了。”一位力帆管理层这样说。

2014赛季,力帆在中甲投入7000万,在没有遇到太强的竞争对手的情况下顺利冲超。在谈到来年投入时,俱乐部管理层肯定了投入增加的说法,“想要保级,至少需一个亿。”

活出自己风格

假设一个亿的投入成为现实,那么力帆在2015赛季的中超球队投入中恐怕也只是排名中下游的队伍。但用王宝山的话来说,投入多并一定出成绩,反之,辩证而言,投入少也不一定出不了成绩。 “有钱谁不花?重要的是我们如何有目的性地花钱。来年的力帆肯定不会成为中超投入靠前的球队,但我们需要找到自己的风格。”

王宝山认为,这种风格首先是力帆目前优良的环境,比如设施完善的基地、从不拖欠薪水等,其次就要学会如何花小钱办大事。“过去几年我们在内援的引进上花费并不大,这些年来真正花了转会费的只有王栋(微博)。”王宝山说他的想法仍然是延续力帆目前的这种风格,在内援的引进上着重于自由身的球员,而把重要的资金用在挑选好的外援身上。

力帆今年能够冲超,年初引入了王栋、刘宇(微博)、陈雷(微博)三名富有中超经验的老将是关键因素。但后半年冲超脚步放缓,也确实和老将们体能下降、精力不够有很大关系。但这些球员在中超肯定能用,也必须得用,而其他位置上更需补强。王宝山还尤其点中了后防线,他个人认为以现在力帆的后卫水平,是不足以应付中超的锋线的。

“像王栋、吴鹏(微博) 、吴庆(微博)他们的年纪都比较大了,坚持一个赛季的中超也不现实,所以这些位置都是要补强的。包括锋线上,我们现在除了古托之外,没有一个正儿八经的前锋,这方面都需要外援来进一步弥补。”王宝山认为明年的5个内援和4个外援都能够成为绝对的主力,这样一来排除门将后,球员的主力阵容几乎会被重新轮换。内援上必须肯定得从中超队伍里挑,至于外援则必须是顶尖的。

内援已着手引进

在冲超成功的当晚,力帆方面就透露,目前已着手内援的工作。“在冲超基本成功的时候就已经和一些球员有过接触了,现在正式成功了,就要真正开始了。”力帆一位高层透露,今年初力帆在内援方面动手早,才能从中超球队里抢到陈雷、刘宇这样的球员。这个甜头既然尝到了,力帆当然希望继续下去,“尤其是我们还要以自由身的球员为目标,更得提早动手了。”

力帆并不担心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竞争力。可以肯定的是,已有不少具备国脚背景的中超球员向力帆表达过愿意加盟的意愿,甚至是降薪一半也愿意来这里。如果是放在4年前,这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力帆不要说国脚级,就算对中超主力级球员的吸引力都可谓是零。然而4年来,力帆的口碑已经在圈内改变了很多。陈雷、刘宇、王栋在力帆的一年里,都感觉这里优良的环境确实难得,倍感珍惜。也有不少外地的球员和他们通话了解力帆的情况,听了之后都觉得是真的好。一位前国脚就表示:“并不是说我不愿意挣钱,挣得多,竞争压力也大,但挣得少一点,相应的踢球的环境好了,不是更好的事吗?”

营造球市是王道

力帆中甲最后三个主场几乎重现了上世纪90年代末期时山城金牌球市的辉煌,然而这毕竟是在中甲,力帆场场球都打得热火朝天、成绩也很好,可到了中超,力帆所面对的很有可能是更多的输球,“这确实是俱乐部最担心的一个问题,我们需要想尽一切办法把重庆如今的火爆球市延续下去。”力帆老总孙黎罡这样说。

力帆今年球市上的成功,和他们自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年前专门请了国内一家体育策划公司为他们量身打造了整个赛季的宣传方案,期间还穿插了一些走进校园、探望球迷等互动活动。这些方式是以前的力帆俱乐部没有做过的事。 “像这样的活动明年只会多不会少。”

力帆俱乐部负责经营的副总董义晖已开始在为明年的中超做套票计划了,“如果能够卖到一万张套票,那么我们的球市就会有保证。”至于球票的价格,俱乐部方面也肯定会从中甲的30块基础上略有上浮,“但肯定不会上浮太多,老板一直本着回馈球迷的初衷来看待球票收入,我们也不指着这个挣钱。”

有球迷打趣地说:“你想呀,一年15个主场,恒大、国安鲁能富力人和这些强队就占了三分之一,这些主场球市根本不用担心。再加上保级对手又占了三分之一,剩下的好好包装,根本不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