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功勋主席都很惨:父子齐入狱 高额保证金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梁宏业报道2014-10-22 09:46
0

当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席可是个高危职业,上赛季罗塞尔的没落退出已是一个例证,如今他当年的死敌拉波尔塔则面临着“倾家荡产”的威胁,而当年两人反对多年的前主席努涅斯也没有好下场,马上就要进监狱了。

由于努涅斯在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主政时间相当长,从1978年努涅斯当选主席后,巴萨至今只有努涅斯、加斯帕特、拉波尔塔、罗塞尔和巴尔托梅乌5任主席,然而除了目前在任的巴尔托梅乌外,大多数主席的命运都很坎坷。

巴塞罗那地方法庭周二宣布让努涅斯和他的儿子立即进入监狱服刑2年零2个月,并拒绝努涅斯申请暂缓执行。努涅斯案件东窗事发是因为政府发现两名财政部调查员受到贿赂,与众多企业家联合造假欺骗财政部,但这一指控与作为加泰罗尼亚著名地产商的努涅斯在巴萨当主席关系不大。

几乎同时,拉波尔塔被法院要求和当年与其一起的另外7位巴萨主席团成员,支付当年作为主席竞选人应该支付的保证金,每人290万欧元。法庭一旦认定巴萨的经营损失源自拉波尔塔执政时期,而不是前任加斯帕特,那这笔钱就将抵偿部分巴萨欠账。目前拉波尔塔正在上诉,拉波尔塔不是企业家,290万欧元对他来说不是小数目。

把拉波尔塔搞得死去活来的罗塞尔自己也麻烦多多,因涉及在引进内马尔的过程中欺诈财政部漏税,罗塞尔上赛季便辞去了主席职务,尽管这并不意味着对他的控告结束。

奇怪的是,这些前任主席中,唯一没有遇到灾难的是加斯帕特,而加斯帕特被公认为巴萨历史上最惨的主席。在其任内,俱乐部一无所获,堪称巴萨历史上最黑暗的时代。另三位受到磨难的主席,却都是能青史留名的功勋主席。努涅斯任内产生了克鲁伊夫的“梦之队”;拉波尔塔任下,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两夺欧冠(微博 专题) ;罗塞尔治下,也有瓜迪奥拉率队夺得第4座欧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