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夺百胜连换巴萨3张A 梅西澄清将帅矛盾

恩里克夺百胜连换巴萨3张A 梅西澄清将帅矛盾

恩里克换下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与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一役,恩里克在普约尔和德波尔兄弟等前队友注视下,获得执教生涯第100场胜利。不过相比之下下半时恩里克连续换下梅西内马尔伊涅斯塔(数据) 的举动更引人瞩目,尤其阿根廷天王本赛季首次没打满全场,梅西主宰球队和将帅矛盾等传闻也不攻自破。

“克鲁伊夫的遗产,两支欧洲最佳青训球队碰面”,《马卡报》如此描述两支欧冠(微博 专题) 四冠王之间的较量,不过上赛季还爆冷击败过红蓝军的荷甲冠军,此役却没在诺坎普掀起多少风浪,6名青训球员首发的巴萨前40分钟就攻入两球并另有两次必进球良机,早早锁定3分。

恩里克也借此役获得执教生涯第100场胜利,从2008年开始带巴萨二队,除2012-13赛季赋闲一年外,他带巴萨二队从西丙杀入西乙,将前一年还忙于保级的塞尔塔带至西甲(微博 专题) 中游,只在罗马不如意,欧联杯甚至没进小组赛。执教6个赛季217战,恩里克共获100胜57平60负,攻入350球丢球260个。其中执教巴萨前11战,9胜1平1负胜率82%,没有夏季标王苏亚雷斯的“残缺版巴萨”,也被他带得有声有色。

对垒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世纪大战是恩里克执教巴萨第一阶段大考,为这场大决战他也做足准备。此役巴萨表现最出色的三名攻击手是梅西内马尔与伊涅斯塔,前两人已连续第5场携手进球,而小白不仅上半时传球成功率达93%,还用精准推传助攻梅西进球,中路精妙绝伦的连过三人后的单刀射门,球虽没进,却让入场的79357名球迷看得兴奋不已掌声雷鸣。

好钢要用在刀刃上,恩里克不到70分钟就连换两人将双子星梅西内马尔换下,另一张王牌伊涅斯塔也在76分钟被收起,用意自是储备体能迎战皇马。此前已为巴萨连续29场正赛打满全场的梅西,本赛季首次被替换离场,小跳蚤只打了65分钟,也是2008年11月26日后他6年来首次在没伤病的情况下这么早被换。

围绕撤换梅西,上轮巴萨对埃瓦尔的联赛还曾引发争议,是役恩里克曾希望以穆尼尔换出阿根廷人,并呼喊“莱奥莱奥”,但梅西做手势拒绝下场,巴萨教头只能无奈改换内马尔。电视六台注意到这一细节,并称梅西才是巴萨的独裁者,而恩里克管不住当家球星。

“无人可替梅西”、“换人前我们通常都会询问球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但我也有自己的做法”,恩里克欧冠赛前谈及这次不成功换人时强调不想多谈。梅西此役被换下时虽与主帅并无交流,不过平时不太吭声的他赛后接受采访倒主动澄清:“教练掌控球队,如果他做出换人决定,那就行了,重要的是全队(利益)。”大战当前将帅都很清楚一点,巴萨需要的是宁静。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