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孤独!小威让对手无助 33岁的她还在巅峰

征服孤独!小威让对手无助 33岁的她还在巅峰

小威让对手孤立无助

记者张奔斗(微博)报道 32岁的李娜挂拍退役,33岁的小威是否会因此感到有那么点儿孤独?毕竟,在本赛季相当长的时间里,正是这两位老将垄断了WTA女单排名榜的前两位。

傲立于巅峰的人,可能多少都会有些孤独吧!毕竟,环顾四周,所有的美景都归她独享,身边无人陪伴。我们无法确定,以33岁高龄仍高居世界第一的小威有着多么强烈的孤独感;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她仍在做一件她最擅长的事情,那便是让对手感到孤立无助。

本赛季状态回春的伊万诺维奇打得一点儿也不差,但在发出了12个Ace球并且打出25记直接得分却仅有14次非受迫性失误的小威面前,也只能臣服。两盘6比4的相同比分,显示了优秀球员与霸气女皇之间的区别,两盘都是在4比5落后但拥有发球局的情况下,美女伊万关键时刻疲软,丢分的方式包括两个双误以及更多的离谱失误。

这场胜利意味着,小威距年终第一的目标更近了一步;而领衔另一个小组的莎拉波娃要想职业生涯首登年终第一,则必须至少打入决赛。总决赛之前,WTA和媒体都刻意营造出“莎威争夺年终第一”的主题,并且计算出两人登顶年终第一的多种可能。但人们其实都很清楚,只要小威保持健康并发挥正常,年终第一便是她的囊中之物。

对于任何一位年过三十的球员来说,健康,恐怕都是第一要务。在美网夺冠和争取总决赛卫冕之间,小威只打了三场半球,她的武汉与北京两项中国赛事之旅都因伤病过早结束——先是在武汉站首秀首盘未能进行完毕便宣告伤退,令科内特成为单赛季三胜小威的罕见选手;转战北京后,小威虽连胜三场,又因膝伤将斯托瑟保送入四强。此次新加坡总决赛顺利淘汰伊万之后,周一才开始训练的小威松了一口气,称比赛中虽然膝部仍有些不够自如,但“情况比北京时实在好了太多!”

现在想来,当小威在上个月26号迎来33岁生日时,她应该并不那么开心。当时,她正处于两项中国赛事之间,伤病阴影挥之不去。更何况,33原本就是一个“可怕”的数字,正如在上海大师赛期间接受本报专访的费德勒所说的那样,30岁生日时还自我感觉良好,但33岁生日却令他对时光飞逝终于有所感触。对于时光飞逝,女人的感受只会更加强烈。

但如果一定要用什么词汇来准确描绘小威,可以说是——无畏。终其职业生涯,她不仅在对抗对手,也在无畏地反击人们对于她的种种偏见。对于总决赛冠军头衔,小威的心态是争冠,而不是卫冕;对于年终第一排名,她的姿态同样是争而不是保。小威说:“我完全没有任何畏惧,对我来说,实在没有什么可输。”

小威是本次总决赛最年长的球员,而她的第二场小组赛对手,正是总决赛最年轻的成员布沙尔,两人之间有着13岁的年龄差。年龄,已成为小威绕不开的话题,也将成为她今后所要无畏对抗的最威猛对手,但小威看得很开:“最近几年,在很多球员结束职业生涯开始享受别样人生的年龄,我仍能够去争夺冠军头衔,我感觉好极了,并且享受这个过程的每一分钟。”

总决赛是小威最具统治力的赛事之一,过去三次她的总决赛之旅,她在2009年以及过去两年全部夺冠,此次小组赛首场胜利令她的总决赛连胜达到16场,仅次于纳芙拉蒂诺娃在1983至1986年间创下的21场连胜。这可是只有当赛季世界上最好的八位球员才有资格参加的赛事啊!这样的连胜最好地说明了,即便在顶尖球星的行列,小威的实力也如此卓尔不群。

不过,也许是拥有太多的纪录了吧,总决赛连胜的数据,小威并不那么看重。当有记者抛出这个话题时,她笑道:“我意识到了有这个连胜,只是因为你们这些家伙总是在提醒我。”

是啊,在创下了那么多纪录后,还能有什么数字令小威真正在乎呢?也许,也只剩下,如何在33岁、34岁、35岁的年龄,继续达成那些曾经令人想都不敢想的成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