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看点:小威冲17连胜 海峡组合迎劲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2014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将展开正赛第三日的争夺,今日将进行红组第二轮的两场比赛,小威将迎战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争取自己在总决赛赛场上的第17场连胜。此外女双比赛也将全面开打,作为卫冕冠军的“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实力不俗的西班牙组合穆古拉扎/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

第一场:库特里亚夫特塞娃/罗迪奥诺娃VS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北京时间13点30分开始)

第二场:小威VS哈勒普(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

除了2011年因伤没有参赛之外,小威已经连续三届赢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不今年在来到这里的时候她并不是非常被看好,一方面是因为她今年的统治力整体呈现下滑的趋势,另一方面是她近来的身体状态也不是很好。不过在揭幕战中小威在轰出12个ACE球之后完胜了伊万诺维奇,取得自己在总决赛赛场上的16连胜,宣告自己已经逐渐走出了膝盖伤势的阴影,第二轮比赛她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后者这是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的争夺,在小组首轮比赛中轻松击败了加拿大美少女布沙尔。

这两位选手过去总共有过3次交锋,分别发生在硬地、红土和草地三种不同类型的场地上,小威保持全胜而且仅仅只丢掉一盘,先后两次送出鸭蛋,可以说优势相当明显。这场比赛的胜者有望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第三场:布沙尔VS伊万诺维奇(不早于北京时间19点30分)

伊万诺维奇的状态在本赛季强势反弹,先后拿下了四个WTA单打冠军,在大满贯赛中的表现相比前几个赛季也明显提升,本次总决赛首轮败在了卫冕冠军小威的拍下。布沙尔上个赛季就当选WTA的最佳新人,本赛季她的表现更是呈现井喷的趋势,尤其是在大满贯赛中的成绩更是惊人,在澳网(微博)、法网和温网(微博)她都至少杀进了四强,温网更是创纪录的杀进决赛,她目前的最大问题在于状态的稳定性需要提升,本次总决赛首轮不敌哈勒普。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纪录,布沙尔保持全胜,不过伊万诺维奇最近比赛的势头要略强于对手,这场对决对于双方来说都是输不起的比赛,比赛的激烈程度值得期待。

第四场:彭帅/谢淑薇VS穆古拉扎/纳瓦罗(约北京时间21点30分)

彭帅/谢淑薇去年首次参赛就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创造了中国网球的一项新纪录,今年两人在年初携手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在美网赛上却突然传出了两人分手的消息,本次年终总决赛将是两人搭档所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过去一个月的时间两人一直没有配合,因此此番能否在总决赛中迅速找回感觉还是一个未知数,西班牙组合穆古拉扎/纳瓦罗实力不弱,这对于彭帅/谢淑薇来说将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